橙縣新冠傳播升至「中等」

洛杉磯及橙縣的新冠疫情近日變得更加嚴重。洛杉磯時報

隨著南加州COVID-19病例繼續增加,橙縣已在2日進入「中等」傳播水平。衛生官員擔心COVID-19、RSV(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病例的令人不安的上升趨勢將使醫院人滿為患,一些人擔心這三種疾病的總和將帶來「三重大流行」(tripledemic)。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所發佈的最新疫情指標,橙縣正處於COVID-19「中等」社區傳播級別。

橙縣衛生官Regina Chinsio-Kwong博士表示,「不斷惡化的COVID-19社區傳播水平表明今年冬天更多人感染COVID-19的風險提升。」為了減少住院人數增加的可能性,衛生官員鼓勵社區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來保護那些面臨更高風險的人,包括在室內空間配戴口罩及接種疫苗。

過去一週,橙縣報告了3690例新的COVID-19病例。而社區傳播級別是由過去7天內該縣新增的COVID病例數、新入院確診COVID患者數,以及COVID患者佔用的病床床位百分比所決定。

與此同時,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Barbara Ferrer)在談到不斷上升的感染率時表示,當地的醫療保健系統壓力可能會越來越大,「因此我們需要減緩傳播。」費雷爾表示,如果疫情趨勢繼續上升,洛杉磯縣的餐館、酒吧和學校等場所可能會重新實施強制性室內口罩令。

除了COVID-19,衛生官員還發現美國各地的流感病例急劇增加,遠遠超過前幾年同期的數字。專家警告,年幼的兒童和老年人最容易受到流感的嚴重影響,例如住院或死亡。

官員們強烈建議全面接種COVID-19和流感疫苗並加強免疫力,以防止出現更嚴重的症狀和住院率。官員同時也提醒,那些可能接觸過COVID-19或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應該盡快聯絡各自的醫療保健提供者或找到附近的檢測點。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