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4新股通過上市聆訊 包括化妝品公司、SPAC

臨近年尾,新股上市步伐加快。港交所資料顯示,有4家新股在本月內通過上市聆訊,包括內地護膚品企業上美化妝品、總部位於香港科學園的業聚醫療、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TechStar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及內地醫療健康管理平台思派健康科技。

上美化妝品是一家多品牌化妝品公司,專注於護膚品及母嬰護理產品的開發、製造及銷售,旗下主要有三個國產品牌,包括韓束、一葉子及紅色小象,共貢獻總收益逾90%。另有新品牌一頁及安敏優分別於今年5月及6月推出。一頁以功效護膚品牌為定位,主要專注嬰童敏感肌。安敏優是針對敏感肌的專業護膚品牌;山田耕作以高端抗衰護膚品牌為定位,預期於2023年推出。

今年首6個月收入為12.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31%;賺6530萬元,按年大跌62.6%。該公司解釋,與其生產及交付受COVID-19影響而導致的收入減少一致。上美聯席保薦人為摩通、中金和中信。今年初有傳上美可能集資數億美元。

另外,TechStar 發起人為信銀(香港)資本、清科資本及多名個人人士等;清科資本、中信建投國際為聯席保薦人。TechStar擬專注於識別「新經濟」領域的高增長收購目標,包括但不限於與收購目標經營所在司法權區的經濟趨勢及國家產業政策一致的創新技術、先進製造、醫療保健、生命科學、文娛、消費及新零售、綠色能源和氣候行動行業。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