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海域豪華郵輪遇罕見超級巨浪 1死4傷    

一艘接載大批旅客在南極洲附近進行海上暢遊的豪華郵輪,日前遇上罕見的超級巨浪,郵輪上1名美國女遊客死亡,4人受傷。

出事的郵輪「維京北極星號」(Viking Polaris)於周二(11月29日)深夜在南極洲附近海域航行,駛往阿根廷南部烏斯懷亞市途中時遇上風暴,遭巨浪襲撃。巨浪的撞擊力十分猛烈,郵輪上一些玻璃窗和窗框碎裂,墜落船艙內,導致一名美國女遊客死亡。

郵輪於事發後第二天駛抵阿根廷港口,經檢查後證實受到輕微損毀。

出事郵輪所屬的郵輪公司上周六(12月3日)發表聲明,證實發生這宗不幸事故。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旗下的海洋事務部門提供的資料,事發時在該區海域出現的巨浪,比周邊的浪大兩倍。這種超級巨浪事前很難偵測得到。

郵輪公司表示,對事件中有一名遊客不幸喪生感到十分難過。事件中另有4名遊客受傷,都沒有生命危險,由郵輪上的醫生和護理人員照顧。「維京北極星號」原定於12月5日至17日有另一次海上旅程,現已取消。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