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智能攪拌器 廚藝輕鬆升一級

Crate & Barrel獨家發售通用電氣的智能麵粉攪拌機GE Profile Smart Mixer。

通用電氣(GE)推出一款智能攪拌器,可以減輕烘焙帶來的麻煩。這款名為GE Profile Smart Mixer的智能攪拌器配備自動感應器(Auto Sense),內置磅秤助用家直接將材料放進攪拌碗中。當然用家要慢慢添加材料,這樣才可避免放太多。

它利用扭力馬達的反饋來監察混合物的質地和黏性。根據獨家發售這款智能攪拌器的連鎖傢俱用品集團Crate and Barrel的介紹,當攪拌器偵測到麵團準備下一步時就會關機,此舉相信有助用家避免過度攪拌麵糰,從而導致烤出難嚼的曲奇餅。

一般來說,正因這是一部智能攪拌器,它能支援亞馬遜Alexa和谷歌Google Assistant智能助理的語音指令,所以用家不用滿手麵粉觸碰機器或先洗手才能控制攪拌速度。

廠商又設有一款兼容應用程式,一開始提供10多款指導食譜。透過空中下載(OTA)更新,GE會隨時間逐步增加更多功能與食譜。它又被喻為美國首款配備先進無刷直流馬達(advanced digital brushless DC motor)系統的智能攪拌器,似乎有助攪拌器保持高速運行時,不會因為麵糰過硬而造成失速或過熱。據稱這款智能攪拌器運行時的溫度比其他型號低,相信有助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如果運作正如廠商承諾的那樣,自動關機功能對於無法憑肉眼判斷麵糰是否已經就緒的新手麵包師來說是有幫助。但前提是用家的口袋需要夠深,因為這款GE智能攪拌器售價為1,000元。廠商現已接受訂購,最快本月稍後可以出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