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酒吧內落藥偷竊 多宗同類襲擊惹恐慌

安伯格在同志酒吧Q被多名男子帶走,5天後被發現死亡。Jeenah Moon/紐約時報

紐約同性戀族群近月揭發多宗手法類似的襲擊盜款案,受害人多在同志酒吧遭人落藥失去知覺,醒來發現銀行戶口存款被提光,信用卡也被盜用,4月至少2人光顧酒吧後遭襲擊死亡,家人發現他們的存款被提走,警方認為有可疑,由兇殺組接手調查。

《紐約時報》報道,拉米雷斯(Julio Ramirez)的命案發生於4月20日,他光顧曼哈頓同志酒吧麗茲(Ritz)後,由數名男子扶他上計程車,其後被發現在車內死亡,他的錢包、手機和身分證被盜。一個月後,安伯格(John Umberger)光顧同志酒吧Q之後被多名男子帶走上車,5天後被發現在家中身亡,其後銀行戶口被人轉走2萬元。

警方初時以為是吸毒過量死亡的案件,但其後發現2人的銀行戶口存款被清空,信用卡也被人高額盜用,才察覺不尋常,2宗命案已交由兇殺組調查。案件受到關注之後,揭發原來同志社區已發生多宗同類襲擊事件,受害人都是在酒吧被落藥,失去知覺後被偷去金錢財物。

警方表示正調查多宗盜竊案,但未能確定拉米雷斯和安伯格是否因為同志身分而被歹徒鎖,也不知道兩宗命案是否與其他襲擊案有關。

33歲的阿拉爾孔(Oscar Alarcon)說他在2020年3月也曾在麗茲酒吧遭人落藥,醒來已身處一間酒店的大堂,發現銀戶口內有2000元被人轉走。多名受害人都表示報警後不了了之,警方似乎對這類案件「不感興趣」。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