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爆發傷人事件 警員開槍射殺兩囚

北加州蘇珊維爾(Susanville)一座州立監獄日前傳出囚犯襲擊倉友事件。用利器刺傷倉友的兩名施襲者無視獄警命令停手,結果遭兩名獄警開槍擊斃。

事發於周二(11月29日)。州懲教局事後翌日證實,當日早上11時許,蘇珊維爾高沙漠州立監獄(High Desert State Prison)獄警接報,指68歲囚犯阿奎萊拉(Anthony Aguilera)遭兩名倉友用自製武器襲擊,立即出動回應。

局方指,當兩名施襲者無視獄警口頭警告後,獄警遂開了一槍示警,並使用化學劑,「之後當襲擊繼續時,獄警再開槍多下」。

局方稱,兩名施襲者納內斯(Frank Nanez)和坤恩(Raul Cuen)中槍,不久死亡。遇襲的阿奎萊拉則傷勢嚴重,送醫治療。局方透露,他因企圖謀殺正在終身監禁,但有假釋可能。

依照州懲教局的政策,兩名涉事獄警正在行政休假,等候調查,但局方沒有透露兩人身份。

48歲的坤恩1994年因謀殺罪成被判終身監禁。32歲的納內斯則因一級謀殺而被判終身監禁,服刑最少7年方可申請假釋。美聯社蘇珊維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