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三家餐館 首上必比登美食榜

Jo's Modern Thai的創意泰式菜。取自官網

Hilda and Jesse早午餐受歡迎。取自官網

Good Good Culture Club位於三藩市米慎區。取自官網

《米芝蓮指南》本周公布加州最新的必比登美食(Bib Gourmand)獲獎者名單,即供應物美價廉食物的餐館。灣區有3家餐館首次上榜,其他12位獲獎者位於加州中部或南部。

當必比登美食完整名單於12月5日公布時,這15家餐館將加入其他數十家北加州餐館的行列。總體而言,共有141家加州餐館將出現在這份可負擔美食名單上。米芝蓮久負盛名的星級獎項也將於當天揭曉。

Jo’s Modern Thai是新入榜的北加州餐館。這是一家位於屋崙Laurel區的家族經營餐館,主要供應泰國東北部伊桑地區的辣味美食。三藩市門庭若市的早午餐餐館Hilda and Jesse以及米慎區供應創意東南亞美食的Good Good Culture Club,亦雙雙上榜。

必比登推薦名單於1997年推出,由在世界各地匿名用餐的米芝蓮評審員挑選。獲獎者是那些以不超過49元的價格,為食客提供兩道菜和一杯葡萄酒或甜點的餐館。該金額比去年的40元稍微調升。

米芝蓮點評說,屋崙Jo’s Modern Thai泰國餐館的菜單由主廚Intu-On Kornnawong設計,展現了泰國菜典型的大膽和均衡風味,卻不過份堅持傳統。這種創意性的方法在菜餚中得到了體現,比如招牌泰式炒寬粉使用煙熏烤牛胸肉,還有經過調味的豬肉漢堡,具有類似於泰國東北部的香草風味。

點評稱讚三藩市Good Good Culture Club餐館有充滿活力的美味佳餚,會讓飢腸轆轆的人感到心滿意足,東南亞菜餚結合了加州風味,產生獨特的結果。例如,塞滿大蒜米飯的招牌炸雞翅、或寮國香腸搭配濃郁的巴西辣椒醬。至於Hilda and Jesse餐館則稱其供應可能是灣區最具創意的豐盛早午餐,並且用餐體驗非常愉快,熱情好客搭配迷人的空間,每一道菜餚都經過精心烹調。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