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僅55%擁屋 全美排名倒數第三

加州僅有約百分之55的人住在自己所擁有的房屋。洛杉磯時報

最新數據顯示,加州僅有約百分之55的人住在自己所有的房屋,擁屋率全美排名倒數第三。

《橙縣紀事報》報道,2022年有百分之54.8的加州居民住在自己的房子裡,比例與2019年時相近,全國排名倒數第三低。

令人失望的是,全州百分之54.8的擁屋率水平和2019年相比並沒有變化。全美只有11個州在疫情三年內表現更差,因為新冠肺炎病毒徹底顛覆經濟和房地產市場。

2022年全美擁屋率比例最高的州是西維珍尼亞州,高達百分之78.4,其次則是南卡羅來納州的百分之75.8、緬因州的百分之75.4、愛荷華州的百分之75.1和懷俄明州的百分之74.8。

全美最低的州則是哥倫比亞特區的百分之43.1,其次是紐約的百分之54,緊追加州之後的是夏威夷州的百分之59和內華達州的百分之59.6。

加州最大勁敵德州以百分之63.5擁屋率排名全國第45名,佛羅里達州則以百分之67.9排名第28名。

報道指出,疫情並沒有同樣地改變加州房地產市場。2019年以來擁屋率改善最大是在愛荷華州、威爾康辛州、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和懷俄明州;德州排名第29名,佛州排名第20名。

擁屋率下降最快、排名第一名的是俄亥俄州,然後是田納西州、蒙大拿州、猶他州、夏威夷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馬薩諸塞州、俄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

上述11個州在疫情爆發頭兩年共增加一百萬居民, 增幅達百分之1.9,而擁屋率改善最大的11個州僅增加41萬2000名居民。

也許擁屋率下降的州是因為沒有足夠待售房屋可滿足高於平均水平的新居民湧入,間接增加新租戶的數量。

但實際上房價也很重要,自2019年以來擁屋率下降的11個州中,今年平均房屋價格達42萬7000元,11個漲幅最大的州則達30萬7057元,兩者之間有百分之40的差距。

加州進展主要集中在內陸地區,購房者尋求相對便宜的房價,南加州海岸則出現下降。

其中三藩市擁屋率達百分之55.5,全美城市倒數第六名,與2019年的百分之52.8相比增長2.7個百分點。

內陸帝國為百分之65.2,排名第40名,與2019年的百分之63.7相比增長1.5個百分點。

洛杉磯和橙縣表顯最差,即百分之47.7,與2019年的百分之48.2相比下降0.5個百分點。

聖地牙哥排名倒數第三,今年的百分之50.7與2019年的百分之55.9相比下降5.2個百分點。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