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狂毆亞裔婦125拳  遭重判入獄17年半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美國針對和襲擊亞裔人士已非新聞,但每次發生這些事件仍叫人心寒。今年3月一名菲律賓裔婦人在返回紐約住處時,遭到非裔鄰居艾斯寇(Esco)狂毆超過125拳,全身多處骨折重傷送醫。疑犯被控謀殺未遂和二級襲擊,近日被紐約法院判處17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

這宗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11日傍晚,當時這名67歲的菲律賓裔婦人剛返回揚克斯市(Yonkers)的公寓,艾斯寇在門口一看到她,就不斷用帶有種族歧視的粗話罵她,受害人沒有理會他,當她想開門入屋時,這名高大的黑裔美國男子突然從後腦一拳將她打倒在地。

 

 

 

 

 

根據警方展示的閉路電視畫面,受害婦女倒地後,艾斯寇還不斷用沙包般大的雙拳輪流狂毆她的頭部及臉部超過125次,並用腳狠狠地踩了她7次,再朝她吐口水。警方接報到場,在公寓外拘捕艾斯寇。而受傷的婦女則倒臥在公寓內哀嚎,頭部和面部有多處挫傷和撕裂傷,面部骨折,呈腦出血現象。

艾斯寇被控謀殺未遂和二級襲擊,艾斯寇在9月與檢方達成協議,承認犯下一級攻擊仇恨罪,29日被法院判處需在州監獄服刑17年6個月,出獄後還得接受5年的監管。

揚克斯警察局長在新聞稿形窢,這是他見過最駭人聽聞的襲擊案之一,「這名被告必須受到法律允許的最高刑罰,以發出明確的信息,即我們的社區不會容忍仇恨、暴力行為。」

從2020年3 月19日到 2021年12月31日, 非營利組織「Stop AAPI Hate」共接獲10,905宗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仇恨事件。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