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聘請滅鼠專家 需持學位年薪17萬

根據研究估計,紐約市內大約有1800萬隻老鼠。 Stephen Speranza/紐約時報

紐約市鼠患成災,政府決心聘請專才對付這些惱人的動物,有意應徵的人士需擁有學士學位,對滅鼠有決心並有「殺手本能」,年薪可高達17萬元。

《紐約郵報》報道,市政府30日公開招聘「囓齒動物遷移總監」(Director of Rodent Migration),年薪介乎12萬至17萬元,招聘廣告提到,理想人選應該對消滅鼠類這個真正的敵人,擁有「決心和殺手的本能」,又指市內的老鼠「狡猾、貪婪、繁殖力高」,以生存技能而聞名,但牠們絕不能掌管這座城市。

紐約市內的老鼠數量驚人,在今年首8個月,老鼠數量比2年前暴增70%,政府推出新政策,把允許路邊放置垃圾的時間由下午4時推遲至晚上8時。

市長亞當斯上月簽署新法時就明確表示「我討厭老鼠,我們要殺滅牠們」。市清楚局為了籌措資金,最近出售滅鼠標語T裇,上面寫著「老鼠並不掌管這個城市,而是我們」,售價48元。

2014年一項研究顯示,市內老鼠的數目已遠超居民人數,比率大約是2比1,若這個比率不變的話,估計到今天紐約市內大約有1800萬隻老鼠。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