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警」殺三人綁架案 鄰居目擊少女被擄走

民眾在案發現場擺放蠟燭、弔念亡者。洛杉磯時報

南加州河濱縣近日發生了一起令人震驚的謀殺案件,導致一棟房屋內的3名成人死亡,另外還有一名少女遭到綁架。而嫌疑人是來自維珍尼亞州的一名執法人員,雖然疑犯目前已經遭到警方擊斃,但隨著調查的深入,有越來越多的資訊被揭露。

《洛杉磯時報》引述案發地點附近的鄰居報道,嫌疑人愛德華茲(Austin Lee Edwards)11月25日早上就已經到達少女的住家附近、等待少女的家人返家,並且不斷的在少女住家及自己的車子之間來回穿梭。

警方稱,愛德華茲當時是駕車前往案發現場。而根據警方接到的鄰居報警電話,有一名年輕女子跟著一名男性駕駛走上了一輛紅色起亞汽車,並且表情顯得很痛苦。鄰居們並報案稱聽到了爭吵,然後一棟住宅就發生了火災。

河濱縣警方發言人雷爾斯巴克(Ryan Railsback)稱,河濱消防員隨後發現三名成年人死在房屋入口處,而他們的死亡原因很快被裁定為他殺。但嫌疑人和少女已經不在了。

死者被確認為女孩38歲母親布魯克·溫克(Brooke Winek)、69歲祖父馬克·溫克(Mark Winek)和65歲祖母莎莉·溫克(Sharie Winek)。據悉,這三人和布魯克兩個青春期的女兒住在一起。

警方稱,愛德華茲涉嫌殺死了三人後,帶著少女駕車離去。雷爾斯巴克形容犯罪現場「非常令人不安」,並表示警方正在調查具體死亡原因和方式。至於起火原因,目前尚未得到證實,但似乎是被「故意點燃」。

愛德華茲之後在與警方對峙的過程中遭到擊斃,少女則被安全救下、沒有受傷。目前警方尚不清楚少女是否受到愛德華茲的威脅或脅迫,但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兩人的網路對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指出,她的女兒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並表示這名少女似乎不願意或根本沒有準備要與該男子一起離開。這名女性目擊者也向警方提供了有拍下嫌疑人的監控錄像。

「我們整個上午都看到他,因為他把車停在這裡,而且總是來來回回的經過這所房子。」目擊者指出,「我們看到他把女孩帶到車上,但我們沒有看到到底發生了什麼。女孩似乎在掙扎」

這名女子指出,嫌疑人和這名少女在他們加速離開之前,停在汽車附近進行了一番「討論」。而嫌疑人當時戴著醫用口罩並穿著風衣,少女則沒有穿任何鞋子,並只是披了一件夾克。

截至11月28日下午,火災灰燼的氣味仍然沒有驅散。溫克家門前放滿了鮮花、蠟燭和照片,許多鄰居以及關注這起事件的民眾前往哀悼。

另一名居民卡斯特羅(Antonio Castro)則表示,案發時他並不在家,不過他家所安裝的監視器通知他附近冒出濃煙,他便急忙趕回家,卻發現鄰居家著火,並且前院已經排放著三具遺體。

談及馬克·溫克,卡斯特羅表示,「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卡斯特羅指出,馬克和莎莉的生活似乎就圍繞著兩個小孫女,「他們是祖父母,所以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兩個女孩。」

卡斯特羅進一步指出,他家的安全攝影機拍下了嫌疑人與某人爭吵的過程,然後嫌疑人在火災發生前幾分鐘走進溫克家住所。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則指出,那天早上他也在街上聽到了爭吵聲,幾分鐘後,他的妻子告訴他,他們鄰居的家著火了,事件之突然,令他相當唏噓。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