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本週將臨 低溫強風暴來襲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預計本週穿過南加州地區的一股冷氣團將在本週末前帶來陣風、零下溫度和潛在嚴重風暴系統。

《洛杉磯時報》報道,奧克斯納德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基特爾(Ryan Kittell)表示,週一氣溫比前一天下降約十至15度,洛杉磯市中心最高氣溫為64度左右。

他指出,週三上午是本週最寒冷的時間,洛杉磯大都會區預計出現40多度的低溫,聖塔克里塔谷和西聖弗南度谷氣溫恐將降到30多度,羚羊谷氣溫僅達20多度。

該預測促使洛杉磯縣衛生局發布寒冷天氣警報,警告幾個地區在週五前的溫度將會低於32度,其中包含聖塔克拉里塔谷、蘭凱斯特和威爾遜山等。

縣衛生官員戴維斯(Muntu Davis)強調,兒童、老人、殘疾人或有特殊醫療需求者在寒冷天氣中特別容易受到傷害,應該要採取額外保暖措施。

衛生局建議居民穿著暖和衣物,將寵物帶進屋內,隨時查看行動不便和取暖受限的親友和鄰居。

但戴維斯提醒,由於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民眾不應該使用火爐、燒烤爐或烤爐取暖。

無家可歸者則可透過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冬季庇護所計劃安置,或者撥打洛縣「211」熱線尋找庇護所。

截至週二,南加州多處也發布風力警告,包括羚羊谷部分地區、和聖塔芭芭拉縣、文杜拉縣、洛杉磯縣、聖伯納丁諾縣、河濱縣和聖地牙哥縣山區,山區陣風將高達每小時55哩,有些地區甚至還會出現零星雪雨。

基特爾表示,強大風暴系統將在本週末緊隨冷空氣團之後抵達,週四晚些時候移動至週五,屆時將會出現一至兩吋的廣泛降雨,山區降雨量則接近四吋。

他強調,未來幾天的天氣預報很可能會發生變化,但目前看起來確實會有一場非常強大的風暴。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