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費梅開二度 隊史第六人

葡萄牙中場。B費

B費本場完成梅開二度,這兩個進球也是其在世界盃上的頭兩個進球,他就此成為世界盃上第6位梅開二度(或打進更多球)的葡萄牙球員,排隊史世界盃射手榜第9。

此前,B費在首輪葡萄牙3:2戰勝加納的比賽中送出兩個進攻,加上此役的兩個進球,他已在本屆世界盃直接參與4球,與狀態火熱的法國前鋒姆巴佩的3球1助攻持平,現並列為本屆世界盃直接參與進球數最多的球員。

烏拉圭球風硬朗、防守兇悍,不是每位球員都能在面對他們時梅開二度,上一個做到這點的還是2014年橫空出世的哥倫比亞前腰J洛迪古斯。B費成為葡萄牙隊史第6位世界盃單場打入2球的球員,緊隨2018年的C朗拿度。

比賽行將結束時,B費再獲進球機會,可惜天公不作美,他的射門被球門立柱拒之門外,錯失完成本屆世界盃第一個帽子戲法的機會。但B費的表現已無可挑剔,6次射門3次射正和5次成功長傳均為全場最高,此外在防守端還有1次解圍以及同是全場最高的2次搶斷,可謂攻守兼備,8.8的高評分讓他成為全場最佳球員。

本賽季,B費在曼聯的數據比起上賽季大打折扣,20次出場僅有3球2助攻,但在國家隊全年均有上佳表現:在2022年為葡萄牙攻入7球3助攻,而排第二的C朗拿度僅有3球。C朗拿度終於迎來了能在進攻端分擔壓力、共同扛起進攻大旗的最佳拍檔。

「我們希望C朗拿度能舉起本屆世界盃的冠軍獎盃,作為葡萄牙人,我們都希望能贏得世界盃。」四年前,24歲的B費在俄羅斯世界盃僅有2場總計88分鐘的上場經歷,而4年後在卡塔爾,他已成長為葡萄牙最不可或缺的中前場核心之一。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