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院老闆私吞1800萬 衛生惡劣長者疫下苦捱

紐約上州一間養老院的老闆被揭私吞超過1800萬元政府資金,令院友被迫在「不人道」的衛生條件下生活。其後新冠疫情爆發,管理層更試圖隱瞞病例,更令院內環境變得更糟。

《紐約郵報》報道,州檢察總長詹樂霞於29日表示,對阿爾比恩(Albion)的奧爾良康復中心(The Villages of Orleans Health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提出訴訟,認為該院將利潤置於院舍護理之上,是養老院中「最嚴重的罪犯」之一。

詹樂霞指出每個人都應舒適而有尊嚴地度過黃金歲月,該院舍及其持有人未能依法履行職責,令居民遭受不人道待遇、忽視和傷害,將養老院的12名老闆和管理人員列為被告,控以私吞資金罪名。該筆來自醫保和補助計劃的資助,原用於院舍保養和提供優質護理服務。

這批管理人員為獲得最大利益進一步裁減人手,要求未經培訓或未獲得許可的護理人員執行資格以外的工作,令部分院友未能獲妥善護理,部分人常有數小時未有處理尿液和糞便、出現營養不良和脫水。尤其嚴重的是,這些惡劣的衛生環境和護理不足,令長者出現褥瘡潰爛或感染危及生命。

新冠疫情期間,管理層更試圖瞞疫,未有執行適當的檢疫和隔離措施,至少有75人於院內死於疫情,當值員工亦沒有得到適當的個人防護設備。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