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批出安全法規豁免 長島鐵路新站下月啟用

「東側通道」自2007年開始動工,將於下月正式啟用。

在聯邦當局批出安全法規豁免後,長島鐵路的新車站將於下月正式在中央車站啟用。該安全法規要求一種防止列車相撞的特定技術,但長島鐵路官員稱此技術並沒有必要。

聯邦當局允許從長島至中城的「東側通道」(East Side Access)隧道在沒有安裝「危險檢測器」(hazard detector)技術的情況下開放。當地官員解釋說,由於新隧道和車站已經採取了多項保障措施,以防止列車意外駛向錯誤的方向,因此並不需要這項技術。

在獲得豁免後,長島鐵路只須於明年2月15日前把「危險檢測器」加入到列車電腦之中。

大都會捷運局(MTA)發言人在聲明表示,「由於長島鐵路列車控制系統已經具功能,防止超大型列車進入東側隧道,因此獲得預期的豁免。」

紐約州於2007年開始建設「東側通道」,該項目最初預計耗資22億元,但最終價格是其5倍。新的中央麥迪遜車站(Grand Central Madison)將沿麥迪遜大道行駛,位於地下150呎,將使長島鐵路容量增加45%。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