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一周兩次遭非法闖入 紐約大學校園安全惹關注

擁有安保部門的大學校舍也不能完全杜絕犯罪分子,紐約大學的校舍一周內遭遇兩次非法闖入,不僅如此,大學多個地點的校舍均在去年和今年遭遇多次非法闖入。

根據紐約大學校報的消息,11月20日下午5點40分左右,一名男子繞過安檢,跳過旋轉門進入紐約大學拉斐特樓宿舍(Lafayette Hall dorm)。20分鐘後,紐約大學校園安全部門的一名員工發現了他,並將他從大樓中帶走。

大三學生Khafira Freeman在進入宿舍樓後發現自己與另一名朋友被跟蹤進了電梯,Khafira Freeman決定藏在洗衣房裏,但跟蹤者並未放棄,甚至將關上的門打開,質問她是不是在躲著他。Khafira Freeman隨後跑回自己的房間,鎖上門,並向校園安全部門和宿舍樓工作人員報告了此事。工作人員隨後通知了紐約市警。

Khafira Freeman表示,自己跑回房間時身後男子還一直問:「你住在哪裏?我想看看你住在哪裏?」她抱怨稱與校園安全部門溝通不良,在事情發生時,「缺乏持續的溝通」。她於當天晚些時候提出了投訴。校園安全部門之後確認,這名闖入者名叫安德魯·克羅斯特(Andrew Crosst),他是在樓梯間被發現的。

紐約大學發言人John Beckman表示,克羅斯特沒有給出自己行為的原因。校園安全人員在得知此事幾分鐘後就趕到了拉斐特樓,而紐約警察局也在幾分鐘後趕到。「我們非常嚴肅地對待這起未經授權的闖入事件,就像我們對待所有未經授權進入宿舍的事件一樣,特別是它發生在第三北(Third North)的事件之後不久。」他說。

就在此事發生五天前,一人闖入並逃離了紐約大學第三大道北的宿舍樓。儘管進行了8個小時的搜查,校園安全局和紐約市警仍未能找到闖入者。這名闖入者在學生睡覺時進入了房間,並在離開前盯著該學生看。

本月早些時候,另一名闖入者躲過了紐約校友堂(Alumni Hall)和珊瑚塔(Coral Tower)的安檢,兩起事件相隔兩小時。去年4月,一名闖入者至少三次闖入魯賓樓(Rubin Hall),不僅與學生有接觸,還尾隨幾名女學生。

John Beckman指出,目前闖入者克羅斯特的照片已經分發到各校舍的安全部門,以便未來及時確認此人身份,校園安全部門的領導將會對這起事件進行審查,看是否可以從中吸取教訓,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