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養熊逾20年遭襲擊亡 獵友急開槍射殺

日本長野縣日前(28日)發生家熊襲擊主人的事件。長野縣一名75歲老翁飼養了一隻熊超過20年,他是取得合法的飼養許可。昨日(28日)他突然被家中的熊攻擊,當時他的家人立即報警。據報攻擊人的熊隻最後被當地獵友會人士槍殺,而受傷老翁被送往醫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飼養熊隻的籠子。twitter圖
飼養熊隻的籠子。twitter圖

 

據日媒報道,長野縣松本市一名75歲的老翁昨日(28日)上午9時許遭到自己飼養的熊隻攻擊,當時他的家人隨即通報警察與消防人員。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老翁身受重傷,經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而涉事熊隻攻擊老翁後,在老翁身邊徘徊,當地獵友會人士到場,用獵槍將熊擊斃。

據報,當地警方指男子飼養涉事熊隻已經超過20年,由於熊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定動物」,屬於有可能攻擊人類的危險動物,因此民眾如果要飼養,必須取得地方政府的許可證。而老翁是取得合法的飼養許可。

日媒報道,松本市保健所指,5月時曾到場複查,當時相關人員也特別檢查了老翁飼養熊隻的籠子,包括門鎖,未發現有異常。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以釐清確切的事發原因。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