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尼贏得加州關鍵國會選區 洛杉磯華裔曾北上助選

基尼贏得加州關鍵國會選區。基尼競選網站

2022年中期選舉前最後一個多月,南加州洛杉磯華人為支持共和黨籍加州眾議員基尼(Kevin Kiley)競選加州第三區國會代表,驅車北上前往加州州府選區為凱文基尼(Kevin Kiley)掃街拜票,全力以赴支持其首次競選國會。根據更新的計票統計,基尼力壓其民主黨籍對手克米特鍾斯(Kermit Jones)贏得加州第三區國會議員,為共和黨贏得國會眾議院主導權所需要的 218 個席位中再鞏固一位眾議員席位。

根據目前更新的計票結果,加州國會第三區選舉已經開票85%,原加州眾議會共和黨籍眾議員基尼得票率53.3%,遠超對手民主黨籍候選人鍾斯的46.7%。美聯社日前預測,加州共和黨議員基尼擊敗民主黨人鍾斯贏得了加州重要的鄉村國會選區。但官方結果需要加州州務卿辦公室12月5日確認。

加州第三選區覆蓋加州廣闊的鄉村地區,該選區沿加州的東部邊界橫跨近 450 英里,從南部喀斯喀特山脈一直延伸到莫哈韋沙漠。該地區主要是農村地區,但也包括 兩位競選人基尼和 Jones 居住的加州州府沙加緬度(Sancramento)郊區的部分地區。據稱,共和黨在該選區略有選民登記優勢。

2021年加州人發起罷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行動,基尼(Kevin Kiley)曾是發起人之一,也因此獲得南加州華裔保守選民的廣泛關注和支持。今年中期選舉前最後一個多月,華裔劉鳳嵐律師等一些洛杉磯華人組成大篷車隊驅車前往加州州府為基尼助選。據悉,中選前最後一個多月,劉鳳嵐也是基尼競選團隊除了競選經理,競選顧問,義工聯絡人之外的第四個全職助選者。

劉鳳嵐律師分享:「我們的(華人助選)團隊是他(基尼)競選團隊非常靚麗的一道風景線。非常非常為華人爭光。」社區華人讚賞劉鳳嵐律師為支持與自己理念相符的共和黨候選人全力以赴,表示,「妳(劉鳳嵐)與同伴們拉捐款、請基尼辦講座、並親身去北加州助選一個多月,大家的辛苦都沒有白費。」

華人義工為基尼當選感到欣慰感恩,坦言「過去幾個月,我們華人參政議政,出錢出力,一步一個腳印,勤懇踏實,又肯動腦筋想辦法,實實在在為助選基尼做出了明顯的貢獻,見到了明顯的效果。」包括沙加緬度當地華人義工的支持和參與。據悉,劉鳳嵐律師選前一個多月時間居住在沙加緬度市,每天開一輛大蓬車出行至少10個小時,走遍那裏的大街小巷,城鎮農村為基尼競選國會議員宣傳拉票。

劉鳳嵐在社交平台分享,「收到很多基尼所在地區的人發給我的感謝短信。當地很多人都看到我開著大篷車走街串巷(為基尼造勢),他們拍相片發在社交媒體。那裏的人都非常樸實,非常友善,非常讓人感動。」

基尼現年37歲, 2016年首次當選為加州眾議員。2021 年,他支持發起罷免加州州長的努力,雖然未能成功,但獲得加州保守選民的關注和支持。但有媒體稱基尼之所以能當選,加州第三選區共和黨占據優勢,共和黨人在該選區擁有多處民主黨5 個百分點的登記選民。

民主黨籍候選人鍾斯46 歲,是一名醫生。曾在伊拉克擔任海軍外科醫生,他以民主黨溫和派的身份參加競選。鍾斯認為基尼的反墮胎立場過於極端,在選戰中並指責他與共和黨的極右翼分子有聯繫,但基尼否認了這一點。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