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三分一歐盟大企業或停止及縮減該區業務

外媒引據調查顯示,2022年下半年歐洲企業信心跌入谷底。由於能源價格破紀錄上升及市場需求放緩,該區三分之一的大型工業企業預計將停止或縮減在歐盟的業務。

歐洲商會最近對4.2萬家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出受訪者對明年的信心比「2008至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和疫情最嚴重時期還要低」。歐洲商會指,所有指標都顯示,企業預計情況會「惡化」。

另外,歐洲工業圓桌會議和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的調查也支持這一觀點。在該調查中,90%的受訪者預計未來6個月經濟前景將會惡化。至於歐洲工業圓桌會議和美國智庫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的一項調查顯示,商界領袖對歐洲的前景同樣悲觀。該調查顯示,歐洲商界領袖的信心指數從2022年上半年的37降至10月份的24,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點。美國商界領袖的信心則從42降至32,是2007至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低點。報道指,數值處於50以上反映對前景感到樂觀。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