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海濱長廊

(蘇潔明)

  家住將軍澳三十多年,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社區,交通十分便利,搭港鐵到東九龍或港島東都很方便,將軍澳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也擬於十二月十一日同步啟用,希望到時也可以改善將軍澳隧道長期於繁忙時間塞車的問題。

  將軍澳區內商場林立,衣食住行睇戲娛樂一應俱全;社區建設也很完善,學校、屋 會堂、公園、圖書館、泳池、球場也不缺少,不過近年有一個地方卻是我的至愛,就是將軍澳海濱長廊。

  近日天氣非常之好,秋高氣爽,約三五知己到海濱長廊那邊散散步,吹吹海風,聊天談心,真的很舒服寫意。這\xf9堛澈峟b大部分也是近幾年新建的私人住宅,風格有一點像到了外國度假,周圍環境十分舒適,海邊食店林立,西式BBQ海鮮、台灣小吃、日本泰國食肆……琳琅滿目,讓我想起了中學時期曾經有一年轉到東區鯉景灣就讀預科,那時走出課室門口,便是鯉景灣的海旁蘇豪東區,下午空堂的時候,我與同學們常常會走到水警總部吃下午茶,還有在鯉景灣的海濱長廊談天說地,那是一年令人懷念的青 歲月。

  說回將軍澳的海濱長廊,這\xf9堸略擃D常之熱鬧,到處都會見到遊人遛小狗、跑步的愛好者、散步的街坊,還有單車徑上的駕駛者,這\xf9堿O一家大細周末的好去處,附近還有日本大型超級市場Donki,簡直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食玩買願望,不過假日人來人往,樓上的住戶可能會覺得很嘈吵呢!

  這\xf9堸艉@讓我覺得不好的地方就是離港鐵站有點遠,還是我住了三十多年的將軍澳舊區比較方便,樓下便是港鐵站出口,打風落雨上班下班也不用帶傘子,間中走到鄰近的這個將軍澳海濱長廊偷閒一下,就已經很滿足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