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文怡宣布參選第43選區市議員 分享增加警方與教育經費等政綱

多年服務社區的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幕僚長莊文怡(Susan Zhuang)於11月20日下午3時,在布碌崙灣25街29號的聯合進步民主黨俱樂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參選選區內54%的選民為亞裔的第43選區市議員。莊文怡在記者會上談到了增加警方與教育經費以及為小商家提供法律培訓項目以及多語種援助項目等政綱。

此次記者會由州眾議員寇頓主持。莊文怡說:「作為一位愛社區的布碌崙南部居民、社區倡導者、有兩個孩子的職場亞裔媽媽、有勇氣解決具有挑戰性難題的人、公共服務方面有經驗的人、有著獨特文化傳承且與社區各族裔民眾建立連接的人,加上有你們的支持,我宣布參選第43選區市議員。」

莊文怡在致辭中,對到場的各族裔支持者表示誠摯的感謝。莊文怡說,15年前,她作為一名國際學生來到美國。她的父親在機場給了她一張寫有鼓勵她成為有大愛、勇於付出的人的紙條。本科學習金融學、且此後完成數據分析的MBA的她在畢業後就職於華爾街,但卻意識到自己並辜負了父親當初在機場對她說的話。

據莊文怡介紹,她致力於將自己的心獻給她的社區-布碌崙南部。在這裡,她遇見了自己的丈夫。夫妻二人現育有兩個孩子。她在2014年成為寇頓辦公室幕僚長。寇頓自此作為她的老師與導師指導她至今。她去過賓臣墟的每家老人中心,也作為志願者分發食物,並多次參與反對遊民庇護所的集會等,與社區站在一起。通過眾多第一手的經歷,她更瞭解如何分配社區資源,並意識到我們需要更好的社區。

莊文怡談到了自己的多項政綱。 針對公共安全問題,她表示公共安全是基本權利而非特權。每個人都不應因自己的長相以及來自哪裡等遭受騷擾或攻擊。作為一名母親的她,將首先確保所愛的人要安全。因此,她將在當選後增加警方經費,為帶來更多需要的警察,以保證社區安全。

在談及教育問題時,莊文怡表示,自2014年起,她就一直為保留對各族裔、特別是移民社區很重要的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發聲。社區需要公平、包容的教育,也需要關心所有有特殊需求與才能的學生。她支持增加更多的學校、課後輔導項目、與更可負擔的日托。為此,她將在當選後增加教育經費。

此外,有著有金融學經驗的她深知,中小企業是社區的支柱。在寇頓辦公室服務社區多年來,她親眼見到很多商家因語言障礙而不瞭解相關法律及要求。為此,支持小商家的她,將在當選後提供法律培訓項目以及多語種援助項目。

莊文怡說,她致力於帶回常識。政治不該是第一位的。她總是把民眾放在第一位,並尊重各族裔民眾。因此,需要各方合力,確保社區和諧。

據悉,第43市議會選區經重劃後覆蓋布碌崙多個華社。這包括日落公園東部、賓臣墟大部分地區、與戴克高地部分地區。選區內54%的選民為亞裔。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