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亞裔教育聯盟周日最高法院前大集會 哈佛大學撥款$2700給90名學生去反示威

哈佛大學收生案可能會成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最高法院案件。

為了抗衡針對哈佛大學收生政策有偏見,亞裔教育聯盟將於本周日在華盛頓最高法院前大集會,哈佛大學本科生協會則批准將支付2,700元給學生到現場進行反示威,支持哈佛校園族裔多元性。

最高法院定於下周一在兩宗質疑招生平權行動政策的案件中聽取口頭辯論。支持及反對者均在法院辯論期間舉行大集會。亞裔教育聯盟將於周日舉行集會,支持學生公平錄取,如果法院作出裁決,可能會成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最高法院案件。

據哈佛大學校園報紙深紅報報道,哈佛本科生協會批准了校園平權行動聯盟的一項請求,從「社會生活基金」中撥款,前往最高法院集會支持平權行動和種族配額制度的哈佛大學學生將獲得2,700美元的資金,資金作為活動人士交通和住宿資金,包括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的法律辯護基金,但尚未支付膳食補貼。

預計將有90名學生參加最高法院的抗議活動,哈佛學生獲得資助,將於10月31日(星期一)在華盛頓特區的哈佛平權行動聯盟贊助的集會上示威。

哈佛本科生協會為從波士頓到華盛頓抗議的學生提供了2,700美元的費用。

學生會向聯盟撥款是根據新創建的名為「HUA Helps」的贈款計劃進行的撥款,據學生報紙報道,該計劃撥出6,000美元用於「舉辦研討會、活動、抗議和集會」。2,700美元專門用於首都旅行的餐費。

平權行動的反對者說,這種做法具有種族歧視性,並且拋棄了學術價值。這種做法的支持者表示,有必要實現種族多元化的學生群體。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