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聯盟公布背書名單 維護教育安全及平等

居民聯盟公布背書名單。

紐約市居民聯盟於23日公布普選背書名單,他們以「選人不選黨」的原則,從維護教育、安全和平等的角度選擇支持哪些候選人,並鼓勵選民在11月8日的普選投票。

州總檢察長競選中,居民聯盟背書共和黨候選人亨利(Michael Henry),他們認為他的政綱更符合華人社區的利益,而現任總檢察長詹樂霞推動無保釋金釋放,呼籲成立監督警方的部門,這對全市治安帶來不良影響。此外,她沒有把精力放在主要職責上,而專注打擊前總統特朗普,成為民主黨的「打手」。

關於州參議院第17選區,居民聯盟背書共和黨候選人拉貝拉(Vito LaBella),他是一名退休警察,也是布碌崙187中學的教師家長協會(PTA)主席,該校有很多華裔學生,他很了解當地的華人社區。他的對手是民主黨候選人曲怡文,居民聯盟認為曲怡文「聽黨指揮」,並沒有切實考慮社區的利益。

在法拉盛州眾議院第40選區,居民聯盟背書共和黨候選人廖安怡。談及現任州眾議員金兌錫,居民聯盟表示對他很失望,「金兌錫反對警察,反對法律與秩序。儘管廖安怡是政治素人,但她支持警察,重視治安。」

州眾議院第49選區中,居民聯盟背書共和黨候選人鄭永佳,他們認為他為人低調、親和,理念與華人社區相符,他足夠有資格當選。

往年,居民聯盟背書州參議員劉醇逸,但這次背書名單中沒有他。居民聯盟解釋,他們對劉醇逸的態度是中立的,他在保留SHSAT和高中就近入學權、反對高中招生抽籤制方面立下功勞,但他支持免保釋金釋放嫌犯,因此沒有獲得居民聯盟的大多數支持。

此外,居民聯盟還背書現任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阿多博(Joseph Addabbo)、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 )連任,以及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Lee Zeldin)、州眾議院第28選區共和黨參選人康尼格里亞羅 (Michael Conigliaro)。

小題:四項公投全部「否」

談及此次普選的4項公投,居民聯盟呼籲選民全部投「否」。第一項公投關於「乾淨水質、清淨空氣和綠色工作環境2022年環境債券法案」。居民聯盟表示,這項公投用漂亮的語言說著空洞的話,州府在沒有任何具體工程藍圖的情況下發售42億元債券,增加紐約人的負擔。

第二項公投要求在《紐約市憲章》增加「為所有紐約市民建立一個公平城市」的主張。居民聯盟認為,左翼政府總用「公平」(equity)的名義來打壓公平競爭、擇優錄取和勤勞致富,華人往往成為這些所謂的「公平」項目或政策的犧牲品,此舉或許會加強種族對立。居民聯盟指出,第三項公投為第二項的具體落實方法,因此也對其否定。

第四項公投旨在衡量生活成本。居民聯盟指出,該公投對中產階級不利,可能會讓懶惰的人更加依賴福利。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