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佳籲廢除保釋法並派軍隊維安 白彼得批其非選區居民不瞭解情況

白彼得(右)與鄭永佳(左)辯論。視頻截圖

戴克高地公民協會(Dyker Heights Civic Assocation)於10月11日晚舉辦候選人政論會,吸引競選連任的第49選區民主黨州眾議員白彼得(Peter Abbate)與其共和黨挑戰者鄭永佳(Lester Chang)前來辯論。鄭永佳多次強調廢除保釋法並派均為前往紐約維安等政綱。白彼得則多次質疑鄭永佳不瞭解選區情況,甚至不知道選區內有幾所學校等信息。

此次會議於當天晚8時,在布碌崙80街1072號舉行。在位近35年的白彼得表示,他對選區非常瞭解,並幫助保留了戴克高地郵局及消防局等設施。他通過爭取撥款,使紐約市最好的第20學區幾乎所有學校都得到了翻新。他還長期通過立法等維護退伍軍人、警察、及消防員權益。

鄭永佳說,他在美國海軍服役過24年,也是一名參與過阿富汗戰爭的老兵。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他在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作為志願者兩年,幫助民眾獲得新冠疫苗。過去兩三年的犯罪上升,讓公共安全問題成為焦點。他將在當選後呼籲下任州長讓紐約州因犯罪進入緊急狀態,以安排軍隊來紐約維安。

白彼得說,他還致力於維護選區老人與孩子們的權益。他還通過立法等方式幫助911的受害者及其家屬求償。白彼得也對鄭永佳不住在選區內而參選表示質疑。

對此,鄭永佳表示,他畢業於布碌崙中木高中(Midwood High School)及布碌崙學院(Brooklyn College),且一直就讀於公立學校。他質疑白彼得投票支持保釋改革,並稱這與支持警方相違背。

白彼得此後展示了多個警方工會背書他當選的海報。白彼得說,他投票支持了保釋改革,是因為這是州府預算的一部分。

針對教育問題,鄭永佳表示,他支持天才班並增加特許學校,還希望政府可為不選擇公立學校的家庭發放可支付孩子學費的代金券,以讓家長有更多選校權。

白彼得表示,他此前帶領了保留SHSAT的努力。因鄭永佳不住在選區內,故不理解選區內的居民不需要特許學校。

白彼得表示,鄭永佳在其臉書中,還寫出了「為中木區服務」的宣傳語,並保留這句話長達五個月。但該選區並無中木區。

鄭永佳表示,他一生的經歷都在證明,自己是為了所有美國人服務。

在辯論最後的總結環節,鄭永佳說,他支持軍隊來紐約維安一年,以應對警隊目前的退休潮等人手不足的情況。他支持廢除保釋法,罷免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並為警方提供支持。

白彼得表示,他與所有警方工會溝通後,警方都表示不希望軍隊進駐紐約。白彼得也對鄭永佳不熟悉選區情況,甚至連選區內有幾所學校、幾條地鐵、幾個警局等信息都不知道提出質疑。

在近半小時的辯論中,白彼得的發言多次被在場觀眾干擾並打斷。民眾可訪問戴克高地公民協會臉書或如下網址觀看辯論:shorturl.at/bnN29。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