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正義委員會在大選3項提案 民選官員呼籲選民表達意見

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將派出的「選民指南」中有三項修憲提案詳情,當局呼籲選民細看。

距離11月8日大選還有不足一個月,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及眾民選官員12日提醒選民,除了各候選人外,這次大選還有三項有關種族裔正義的提案,對族裔正義影響深遠,鼓勵選民表達自己的聲音。

在新冠疫情期間,在物資分配出現了因種族出現差異,前市長白思豪於2021年3月宣布成立了種族正義委員會 (Racial Justice Commission) ,調查及聆聽民意市府如何把族裔資源分配的差距減至最少,在15名種族正義委員會中,前亞平會總監瞿遠義及亞美聯盟總監姚久安,分別為唯一華裔及韓裔委員。經過一年多在各區舉行網上及實體公聽會,委員會訂定了三項提案,作為這次大選的公投。種族正義委員會及各民選官員近日為提案大力宣傳,提案放在投票的背面,選民不要忽略,並鼓勵選民表達自己的聲音。

市長亞當斯表示,種族正義委員會經過一年多時間深入各個社區,今年11月,紐約人將有機會考慮城市憲章的新提案,這些提案可以納入最廣泛的結構性種族平等法。

本屆政府正在投入資金來宣傳選民將在民意調查中看到的投票措施,希望選民了解每項提案,了解這些選票如何影響現在及將來的紐約市。

紐約市主計長蘭德表示,紐約的未來將由其選民決定,今年的族裔議案是投票者所擁有的權力的最新例證,在確保一個更加公平的城市,重要種族正義倡議進行投票;有了公民參與的選民,可以為子孫後代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紐約。

紐約市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表示,我們有機會表達聲音並掌控我們城市的命運。我們的投票使這成為現實。在今年投票的提案上發表您的聲音。

11月8日的大選投票,必須了解有三個重要的選票問題,由紐約市種族正義委員會 (RJC) 制定的投票提案將改變城市的憲法,即《城市憲章》,在其序言中添加關於公平的價值觀聲明,建立一個種族平等辦公室和計劃,並創建一個真正的紐約市的生活成本衡量標準。

紐約市種族正義委員會 (RJC) 是一個成立於2021年的章程修訂委員會,其任務是審查紐約市內的結構性種族主義。委員會審查了《城市憲章》,以確定所有有色人種面臨的結構性障礙,並製定了旨在減少障礙和促進種族平等的投票提案。2022年11月,紐約市選民將有機會對這些提案投「是」或「否」。

有關提案更多信息,公眾可以訪問 https://racialjustice.cityofnewyork。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