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頓里民大會公校前舉行 呼籲父母參與子女教育

李修頓里民大會7日在上西區安德森學校前舉行。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Lee Zeldin)及其支持者7日在上西區安德森學校(Anderson School)門前舉行集會,市議員薇妮科夫(Inna Vernikov)、亞潮萌總裁朱雅婷,以及非牟利組織BLEXIT主管布萊姆(Madelin Brame)出席集會,聲援李修頓的教育及公共安全政策。

在公眾眼中,布萊姆還有著另一個更為人所知的身份,即為在家門前慘遭捅胸9刀致死的兒子、退伍軍人柯瑞亞(Hason Correa)尋求正義近5年的母親。談及兒子的教育歷程,布萊姆回憶道,兒子自幼聰明好學,並經過考核符合轉學至上西區特殊高中的條件,而自己也曾相比當時所居住的郵編所在地的南布朗士,更希望兒子能夠轉學到上西區接受更好的教育,但卻因此被兒童保護服務(ACS)威脅,將以「不稱職的母親」為由將兒子帶離其身邊。最終,布萊姆的兒子不得不就讀了一所普通公校,但仍通過自己的努力順利畢業。儘管在孩子的成長教育過程中遭遇了諸多阻礙,但她表示一直在努力做一個好母親。如今則將希望寄予李修頓,冀少數族裔社區在教育上面臨的不公待遇能在此得到解決。

布萊姆指出,當前青少年不良行徑均始於家中。她認為,孩子們將在家中看到的一切帶到街頭效仿,並帶到校園,造成學校不安全。而身為一名母親,她希望家長們能夠走進孩子們的教育,重塑當前的市教育局體系。

與此同時,將曾經豐富著學生們課餘生活的項目重新恢復,使得孩子們能忙碌於其中,而無暇遊蕩在街頭。強調擺脫貧困的唯一途徑是教育。

朱雅婷表示,父母是孩子的保護者,基本的本能便是保護孩子們的安全。但當前紐約市地鐵和街頭缺乏安全不僅是成年人熟知的現實,孩子們亦已意識到。她透露,自己11歲的女兒在6月的一次班級旅行中曾與同學們設定了一些暗號,以警示彼此在街上可能遇到的情況,比如SM便代表著「可疑者(shady man)」。認為精神不穩定這和連環犯案者頻繁出現在街頭,而民選官員們則給予了他們更多的自由。

朱雅婷指出,當民眾需要當權者在疫情期間挺身而出幫助弱勢者時,卻被當權者為了自己的權利做出傷害民眾生活的決定。將疫情當做藉口,曾經嚴苛的學校現在通過抽籤來錄取學生;專校課程悄悄地從許多學校消失;孩子們所得到的教育質量也普遍有所下降;過去3年逾10萬家庭離開了紐約市公校,還有許多人正在計劃離開。

她讚許李修頓會出席家長們的邀約並聆聽社區的需求,相較之下,她透露,家長組織在選舉前後相繼2次向現任州長胡楚發出邀請冀展開交流,但均無回應,指其所見只有資助者,不在意社區家長所需。而除了亞裔細分法案的簽署外,朱雅婷表示,胡楚並未以其身為州長所具有的預算權利幫助社區,也是自己無法對其予以支持的緣由。

出身教師家庭的李修頓表示,自己是擇校的強烈支持者。認為所有孩子無論族裔、貧富、郵編,均有權獲得有質量的教育,無論公私。當前有孩子學業成績不理想,深陷於延續了幾代的貧困,他們的周邊雖有良好的學校,但卻沒有途徑去選擇。認為紐約是時候取消對特許學校的限制。

他同時斥當前的教育部門更像是政府的「分支」,對其他部門負責、對民眾負責,對父母負責。而對一個孩子的教育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令家長盡可能的參與其中。對孩子的成長來說,最好的事情就是核心家庭有控制孩子成長的基本權利,而這不是政府可以侵犯的部分。而遠程學習亦不能代替親自在校學習。

此外他亦重申對特殊高中的支持,認為應獎勵勤奮努力者,鼓勵所有學生盡自己所能努力學習。「如果你把一萬名學生放在一個教育系統內,那就應該努力培養一萬名不同的畢業生,讓他們成為他們可能成為的最好的樣子。」李修頓說道,「不要再試圖推出一個適合所有人的系統,那意味著要有更先進的學術,來盡可能地走得更遠。」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