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趕赴竊車案現場 逆線超車失控撞傷10人

警車衝上路邊並撞向人群,撞到電線桿後停下來。David Dee Delgado/紐約時報

布朗士6日發生恐怖交通意外,一輛警車越過雙黃線逆線行駛,期間撞到另一輛汽車翻側,再衝上一個擠滿行人的角落,此次意外中至少有10人受傷,當中包括2名兒童。

綜合《紐約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警方召開新聞發布會交代事件,稱事發於下午3時15分左右,警方一輛巡邏車突然越線,撞上迎面而來的另一輛車,然後在威徹斯特大道(Westchester Avenue)衝向行人道上一群候車的人。10人躲避不及受傷送院,其中包括2名分別5歲和2歲的兒童。

市警總巡長麥德雷(Jeffrey Maddrey)解釋說,當時2名警員正接報處理一宗汽車被盜案件,他們在趕赴現場時想繞過前面的車輛,於是越過路上的雙黃線超車。不料警車瞬即迎頭撞上另一輛車並失控,衝上路邊並撞向人群,造成多人受傷。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警車撞到電線桿後終於停下來。

麥德雷稱,「我們絕對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受傷,尤其是當警員試圖做正確的事情時,他們當時正趕赴現場試圖阻止罪案。」他指出,案件仍在調查中,未正面回應受傷兒童母親是否也被撞到。警方表示,因偷車而被追緝的疑犯在車禍發生後得以逃脫,稱警方救人為先,令偷車犯得以利用這個機會溜走。麥德雷為傷者及家屬祈禱並說,「不幸的是,這宗意外發生了,但是他們將獲得最好的醫療服務。」

目擊者稱看到地上有2名婦女急速喘氣,1名男子躺在行人道上,旁邊有大灘血迹。閉路電視片段顯示,2名警察下車並通過無線電召援,可見多人衝到現場提供幫助。

另一段混亂的片段顯示,地上有4人躺在血迹斑斑的地上,其中2個人仰面躺著,幾乎沒有動彈。有途人大聲詢問兒童在哪裡,還可聽到另一名男子叫傷者不要移動身體,另有男子大聲怒罵,質問誰人駕駛警車。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被撞傷,或者在過程中被掉落的碎片擊中。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