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克遠東力推元宇宙會展 主席謝松發:香港3年後做到

元宇宙發展大行其道,會議展覽亦趁勢參與。筆克遠東(752)主席謝松發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積極與中國聯通(762)合作,學習並探討有關發展,未來憑藉元宇宙的發展,把品牌融入於商場活動、藝術館、展覽和娛樂場等場景,並逐漸成為一個新社區,甚至進一步應用元宇宙概念科技於其他客戶品牌上。

夥聯通發展曜境
目前筆克遠東與中國聯通已經發布名為曜境(YAOLAND)的元宇宙平台,推崇虛擬遊戲化營銷空間。謝松發續指,眼下元宇宙市場主要面對內地,料香港在未來的3至5年,有機會融入元宇宙元素於會議展覽上。

筆克遠東早於疫情前已開展數碼轉型。他表示,未來亦會注重將人工智能(AI)融入數據分析中,利用精準數字預測綫下活動的開展情況,並繼續發展數碼轉型戰略。此外,他認為,香港雖仍有綫上展覽,但依舊會以綫下傳統形式為主。因為香港在地理位置方面,有足夠的便利性,因此綫上需求較小。

0+3對會展行業幫助不大
目前港府隔離政策縮短至「0+3」,他認為對香港會展產業復甦效果不大,香港會展產業在過去三年處於很困難的情況,會議展覽需要至少1至2年準備,大型展覽甚至需要3至4年,即使防疫政策有放寬,依舊需要時間去恢復,料香港下半年展覽仍不明朗。他續指,如果港府開放防疫政策,11月國際金融峰會舉辦會更加成功,屆時可把香港故事說出去。

此外,由於內地疫情影響,上半年筆克以大會指定服務供應商身分激活的展覽數量下降18%。謝松發表示,目前等待國家疫情政策放寬,同時把展覽轉移到二三綫城市。公司還開展一些商場綫上活動,以及其他特別項目來彌補在會議展覽業務的損失。此外,他表示,由於外地疫情政策放寬,今年在美國、中東以及東南亞業務恢復得較快。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