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棄丈夫赴南極打工 經營郵局兼日日數企鵝

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早前貼出徵聘啟事,徵求4人前往南極洲洛克羅伊港的郵局工作5個月,期間經營全世界最偏遠、最寒冷的郵局,以及統計企鵝數量。這份古怪的工作吸引了6000人應徵,最終有4名英籍女子入選,當中包括一名結婚不久的新娘。

4人分別是取得澳洲環保生物學博士學位的40歲蘇格蘭女子希爾頓、31歲寵物雜貨商科貝特、曾參加南極探險隊的40歲女科學家布魯松,以及剛拿到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碩士學位的23歲女子巴蘭泰。其中科貝特剛於今年6月結婚,原先經營寵物雜貨店,未來將負責郵局的禮品部,她笑稱將要一個人度蜜月。

四名英籍女子入選,前往南極洲洛克羅伊港的郵局工作5個月。

至於其他3人均有地球科學或與南極相關的背景經驗,當中希爾頓將會負責觀察島上的企鵝,她表示自己是首次前往南極,沒法想像有多寒冷,每日如何剷雪並走到郵局上班。而布魯松將會擔任郵局的負責人,她直呼這份工作是「終身的夢想」。至於巴蘭泰則會負責處理由全球100多個國家寄來約8000張的明信片。

南極洲洛克羅伊港的郵局。

洛克羅伊港位於高迪爾島,是南極唯一的郵局,4人在當地5個月工作期間,將只有匱乏的生活條件,沒有電也沒有沖水馬桶。而該島亦沒有居民,只有約1500隻巴布亞企鵝。在疫情爆發前,每年會吸引約1.8萬名遊客前來參觀科學站或觀賞企鵝,惟近兩年已經暫停對外開放。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