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多位立法者促州議會 審查橙縣電力局OCPA

在橙縣多位加州立法者要求下,加州議會聯合立法審計委員會 (JLAC) 已同意對新成立的橙縣電力局 (OCPA) 進行緊急審計 。因為OCPA自成立以來一直遭多方質疑,並被指控管理不善、任人唯親、不作為、隱性加息,及缺乏透明度等諸多問題。這次州議員發起審查請求,是繼爾灣市和橙縣政府要求審查OCPA後的第三次。

從本月開始,橙縣已加入OCPA「社區選擇能源」(Community Choice Energy)計劃的四個城市(爾灣,杭廷頓灘,富樂頓,及普安納公園市)的居民,如果沒有主動要求退出該計劃,則都將從他們目前的電力供應商南加州愛迪生公司 (SCE) 被自動轉入OCPA所謂的綠色電力計劃,而且是以明顯更高的供電月費加入新計劃,引發持續的不滿和質疑聲。

因此,自成立以來,橙縣電力局OCPA 一直深陷爭議。北橙縣新聞網OC Breeze指,爾灣市市長 Farrah Khan和議員 Mike Carroll等主導下,動用爾灣納稅人的數百萬美元創建了 OCPA。他們錯誤地告訴爾灣居民和企業,他們將以低於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SCE )提供的月費率獲得更環保的能源。OC Breeze透露,爾灣市長Farrah Khan和市議員 Mike Carroll是 OCPA 的六人董事會成員,並因此獲得報酬。兩人還投票決定聘請他們的一位政治親信來管理該機構(年薪為 23萬9,000 美元),並監督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能源采購合同等等,盡管該親信在電力領域的經驗為零。

近日,加州參議員 Tom Umberg 宣佈,包括他本人的多位橙縣加州立法代表團成員,參議員Dave Min,Josh Newman ,及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Cottie Petrie-Norris,Tom Daly等共同發起要求,針對新成立的橙縣電力局 OCPA 的商業行為進行審計調查。目前,加州聯合立法審計委員會 (JLAC) 已同意對橙縣OCPA進行緊急審計 。

據爾灣社區新聞,自 2020 年以來,橙縣六位加州立法者收到了多起關於OCPA的治理、運作和基本能力的投訴。OCPA 曾承諾,它將提供更便宜的綠色能源,但是,商業消費者(今年4月份開始實施OCPA的綠色電力計劃)報告說,他們的電費率實際上比南加州愛迪生公司的電費更貴,並且在過去 6 個月中一直在持續增長。

橙縣立法代表團成員在致 JLAC 主席的一封信中指出:「目前,人們對 OCPA 供應電力的長期生存能力深感擔憂。它從成立之初,一直沒有披露根據預測評估的實際收入和支出。來自市民個人和市議員的許多公共記錄請求被忽略或拒絕。地方政府相關部門也收到了許多投訴,民眾反饋沒有被通知選擇退出 OCPA 服務。」

似乎這些擔憂至少部分得到了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的回應。據悉,該委員會於今年 4 月對 OCPA 處以 196 萬美元的巨額罰款,原因是該委員會未能購買足夠的電力,以避免今年夏天及以後的電力供應服務中斷。

根據 Umberg 參議員的說法,立法者對OCPA腐敗、違反布朗法案和有問題的電力采購做法表示擔憂。在其聲明中,Umberg 參議員表示:「很顯然,OCPA 幾乎沒有受到任何監督。隨著聯邦在安納罕和爾灣市針對公共腐敗進行調查,我們有責任向納稅人解釋他們的能源成本上升的原因,以及誰應該對此負責,或負什麼責任。」本報記者尚穎橙縣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