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衝突醞殺機 生日派對釀死傷

死者家屬為兩少年發起籌款。GoFundMe截屏

屋崙市區北部一棟民宅周六晚的生日派對發生槍擊案。Jakob Rodgers/灣區新聞集團/美聯社

屋崙市北部社區朗費羅(Longfellow)上周末生日派對的槍擊案更多細節曝光。警方周一(3日)透露,舉行派對的民宅是透過Airbnb短租回來,而槍擊案源於柏克萊高中一場衝突所致。

槍擊案發生於上周六(1日)晚10時許,地點是鄰近愛默維爾(Emeryville) Apgar街950號路段一民宅,當時正為一名17歲少女舉行生日派對,有30人參加,期間突有三名疑犯坐車抵達,其中兩人向屋內特定人士開槍。警員接報後到場,發現多名中槍者,其中兩名少年經搶救後仍返魂乏術。

屋崙警方透露,第三名傷者由屋崙警員在現場附近找到後送醫搶救,另一名傷者則由愛默維爾警方找到,同樣送醫。兩人情況穩定。

Airbnb發言人證實,舉行派對的民宅是透過Airbnb租回來,且「未經授權」舉行派對,即未得屋主或出租者同意或知悉下進行。

對於槍擊案涉及少年,屋崙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周一表示,「我們必須從年青人手上收走槍械」,但他認為這不只是警方的事,還有社區的事,且需從家裡開始。

阿姆斯特朗無透露疑兇是否未成年,但他表示,槍擊案源於柏克萊高中內或附近一宗衝突,惟不涉及群體或幫派。

根據KRON4新聞報道,案中兩名死者分別為17歲胞兄賈茲‧加西亞(Jazy Sotelo Garcia)和15歲胞弟安格爾‧加西亞(Angel Sotelo Garcia)。

死者家屬在眾籌網站GoFundMe發起募款,為兩人籌措喪禮費用。截至周一傍晚6時,募款金額已超過84,000元。

柏克萊聯合校區學監莫瑟爾(Enikia Ford Morthel)回應事件,形容對事件感到痛心,並會向受影響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