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教授遭解僱 82學生投訴課程太難

紐約大學(NYU)一名84歲教授近日被解僱,原因是有多達82名學生聯署投訴他的課程太難,令學生難以獲得高分。此外,學生也投訴教授的教學手法及態度。不過,該教授指學生注意力不集中,經過新冠疫情後更為嚴重,他甚至認為學生不懂學習。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被投訴的教授是84歲的瓊斯(Maitland Jones Jr.),他從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轉職紐約大學,其所授的有機化學(Organic chemistry)是申報醫學院的必修課。

在其350名學生中,有82人參與了聯署。這些學生在信中自稱非常重視分數,但認為在瓊斯的課程中,他們投入的時間和精力與分數不成正比,認為成績普遍偏低。

學生提出的問題包括,瓊斯將期中試從3個減少到2個;不提供額外加分;染疫學生無法通過Zoom上課;以及瓊斯常用「居高臨下且苛刻」的語氣。

瓊斯反駁稱,減少考試次數涉及校方安排,所用演講廳的技術不支援白板錄製。此外,他指早在約10年前,已發現學生們注意力不集中。他指出,新冠疫情令學生一度遙距上課後,問題變得更糟。愈來愈多學生不上課,卻又不看課堂視頻,更無法回答問題。

瓊斯的前任助教、哈佛大學的博士生本斯利曼(Zacharia Benslimane)也向紐約大學發電郵稱,認為學生投訴只因不滿考試成績,而非實際受到不公平對待。

據指出,另一位有機化學教授本斯利曼(Kent Kirshenbaum)也曾遭抗議,原因是他發現學生在遙距考試作弊後,降低了學生的成績。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