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聯紀錄 法官第62轟炸裂

賈奇滿臉笑容。路透社

揚基「法官」賈奇(Aaron Judge)4日客場雙重賽對戰遊騎兵,在第2戰轟出本季第62支全壘打!改寫馬里斯(Roger Maris)1961年高懸至今的美聯單季61轟紀錄。

貝比魯斯(Babe Ruth)1927年在美聯設下單季60轟的障礙,他與馬里斯、賈奇創紀錄時正好都是揚基球員。

雙重賽首戰揚基5:4獲勝,但賈奇5支1沒有轟出去。休息幾個小時之後,賈奇再度擔任第一棒上陣,遊騎兵投手提諾可(Jesus Tinoco)連續兩顆滑球掉得不夠低,賈奇逮著88.4英里(時速142.3公里)的第2顆滑球,大棒轟到左外野牆外,第62轟!

這是有些漫長的一段路,賈奇依照常規賽中段的速度應可打到65轟,不過他在9月20日第60轟之後,等到28日才擊出第61轟。隨著常規賽進入倒數階段,「近關情怯」的賈奇終於在10月5日拿下歷史性的第62轟。

賈奇開轟了沒有歡蹦亂跳,他顯得更像是鬆了一口氣,釋放這幾天的壓力和煎熬。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賽前說,賈奇確實有等到幾球可以打的,只是「失之毫釐」打成界外。巧合的是賈奇第61轟、62轟都是在寇爾(Gerrit Cole)先發投球的時候打出。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國民2:4大都會;國民0:8大都會;老虎6:7水手;皇家3:5守護者;紅雀8:7海盜;勇士2:1馬林魚;小熊2:3紅人;光芒0:6紅襪;響尾蛇0:3釀酒人;揚基2:3遊騎兵;雙城3:8白襪;費城人0:10太空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