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出售有進展

太陽近兩年相當出色,任何人接手了,都是不錯的選擇。資料圖片

NBA名記Baxter Holmes於4日帶來了太陽隊出售的最新進展,負責這次出售球隊的投資銀行高管表示,他們預計太陽的交易價格將創NBA紀錄,與此同時,Holmes也列出了太陽引起多方興趣的7個原因。

據悉,費尼克斯太陽隊老闆羅伯特.薩沃爾近日決定兜售球隊,他選擇了一家投資銀行負責委託代辦此事,預計售價將會創造新的NBA成交紀錄。薩沃爾聘請了投資銀行Moelis & Company負責出售太陽和費尼克斯水星隊。該銀行的相關官員透露,預計太陽隊的售價將會是NBA球隊有史以來的最高價。之前有報道稱,太陽隊售價可能會達到40億美元。「這將是NBA球隊有史以來的最高成交價,」一位投資銀行的高管說道。

目前,NBA球隊的成交價格紀錄是蔡崇信在2019年購買籃網時創下的23.5億美元。在那筆交易前,費爾蒂塔在2017年用22億美元買下火箭,鮑爾默在2014年用20億美元買下快船。

該投資銀行高管還表示,預計會有大量買家對太陽感興趣。Holmes列出了太陽售價可能創新高的7個原因:費尼克斯的溫暖氣候,靠近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和灣區的地理位置,球隊新的訓練設施和翻新的球館,新的電視轉播合同,即將到來的新勞資協議,NBA不斷增長的年輕觀眾,西雅圖和拉斯維加斯擴軍的潛力。

太陽老闆薩沃已經選擇投資銀行 Moelis and Co.來負責這次出售球隊事宜。這家銀行此前參與了切爾西俱樂部的出售以及老鷹隊的出售。消息人士透露,太陽隊的出售預計需要6-9個月才能徹底完成,將貫穿整個2022-23賽季。

此前,太陽老闆薩沃因為種族主義和厭女症的指控被聯盟禁賽一年,而且罰款1000萬美元,不久後他遭遇多方壓力,最終被迫選擇出售球隊。2004年,薩沃領導的團隊以4.01億美元買下太陽隊。

此前,太陽新老闆的賠率排名出爐,前四的依次是:1. 傑夫.貝索斯(+200)、2.鮑勃.艾格(+300)、3.拉里.埃里森(+400)、4.勞倫娜.鮑威爾(+700)。

太陽隊預計售價將超過30億美元,但對於富可敵國的貝索斯來說,30億根本算不上什麼。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貝索斯的資產達到1414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二,目前NBA最有錢的快船老闆鮑爾默,最新資產是788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1位。貝索斯都快是鮑爾默的兩倍了。除了貝索斯,其他三位上榜的富豪也都有機會參與競爭。鮑勃.艾格是迪士尼的前CEO,與太陽後衛保羅之間有深厚的友誼,多次在活動中同框。拉里.埃里森曾參與勇士隊的收購競價,福布斯的最新數據顯示,埃里森是全球第七富豪,擁有898億美元的資產。勞倫娜.鮑威爾是蘋果聯合創始人約伯斯的遺孀,目前她擁有華盛頓奇才隊和華盛頓首都隊的20%股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