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思惟瑜伽入校園 抒解兒童心理壓力

實驗小學二年級學生在課堂上學著以瑜伽姿勢做的冥想。截圖自洛杉磯時報

過去兩年的壓力引發了一場全國性的兒童心理健康危機,在全國范圍內,COVID-19大流行所引發的教育中斷,破壞了多年來在基礎教學和閱讀技能方面取得的進步。這些損失在有色人種社區和貧困率高的社區中最為嚴重。為了給孩子們建構一個更舒適的心靈,一種提倡「正念」思惟的瑜伽課程,正在被實驗性的帶入校園中。

蘿絲.加勒戈斯(Leah Rose Gallegos)在Accelerated Charter實驗小學的圖書館中,耐心的佈置15分鐘後即將進行的課程。在 15 分鐘內,房間裡會擠滿穿著運動鞋和校服的五年級學生,雙臂舉過頭頂,用心且注的按照她的指示呼吸、伸展和向內在省思。

加勒戈斯繞過鋪在地板上的瑜伽墊,把幾滴迷迭香和薰衣草油滴在靠近牆壁的桌子上,「這是芳香療法,這是我們的訣竅之一,當他們走進來時,孩子們會覺得自己好像在另一個地方」。

加勒戈斯和其他教練,教導孩子們瑜伽姿勢、深呼吸和冥想技巧。在一個讓人感到恐懼和失控的世界裡(尤其是最近這段時間),這門課旨在教孩子們如何創造一個可以讓自己感受到安全的環境。

加勒戈斯說,她我不會告訴他們「這會讓你感覺良好。」她會引導孩子們去面對內心的感受,希望他們能夠恢復自己身體感官力量,並且能夠管理自的情緒。

實驗小學的學務長內斯特阿拉斯說,校方一開始聽到「瑜伽」,第一個感覺就是「那是為其他類型的人準備的」,那並不適合我們。可是一年後,阿拉斯說,「孩子們正在使用瑜伽中的策略來處理教室外的事情,包括任何問題」。

那周稍早的時候,阿拉斯發現一名幼兒園學生,因午餐盒掉了,哭得很傷心。於是他就上前問這個孩子「你覺得我們現在能做什麼?」男孩帶著淚痕看著他說「吸氣。」於是他們一起做了三個深呼吸,兩個人一起通過鼻子吸氣、嘴巴呼氣,就像孩子已經學會的那樣,之後那個孩子說「我感覺好多了。」孩子接著就轉過頭,繼續去找他的午餐盒。

小學校長菲格羅亞說,年幼的孩子無法用語言表達「壓力」,但他們會以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無論是推擠還是大喊,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知道如何表達它的方式。因此,大人的工作是讓他們掌握可以利用的語言、技巧和策略,以應對他們的感受。

加州的學校輔導員與學生的比例在五個州中排名倒數第三。2020 年全州審計發現,該州 97% 的學區沒有聘用足夠數量的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全州竟有四分之一的學校根本從缺。

多項研究發現,在課堂上定期進行瑜伽教學有助於改善學生的焦慮和情緒調節。到 2015 年,全國大約有 1000 所學校在校園內實施了某種瑜伽課程。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