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女救護員喪禮 家屬當面質問市長

上周埃林遺體被運出法醫辦公室時,在場消防員致最後敬意。 Jefferson Siegel/紐約時報

皇后區被刺死的女救護員家屬在喪禮上與市長亞當斯對質,並要求他控制紐約市不斷升級的犯罪危機。

《紐約郵報》報道,有參加61歲資深女救護員埃林(Alison Russo-Elling)喪禮儀式的蘇福縣議員肯尼迪(Leslie Kennedy)表示,「埃林的父母剛剛與市長扛上了。」

他指出,死者的母親凱瑟琳不斷質問亞當斯說「你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你不是當30年的警察嗎?」當亞當斯回答「是的」時,凱瑟琳說「請把我的城市還給我。」

肯尼迪指出,死者家人雖然情緒激動,但仍然保持禮貌,只是一直要求把紐約市變好。而亞當斯站在那裡木無表情,到最後稱將完全接受他聽到的話。

一名在現場的救護員說,埃林的父母面對市長完全沒有退縮,「他們肯定不讓亞當斯好受了」。

亞當斯發言人利維於3日晚上發聲明,再次對埃林表示哀悼,並指紐約市因無謂的暴力行為而失去一位真正了不起的公務員。

事發於29日下午約2時許,當時埃林正步行回阿士多利亞的救護站時,遭34歲持刀男子齊索普洛斯(Peter Zisopoulos)襲擊,被連刺多刀身亡。根據檢察官指出,目前正在接受精神病評估的齊索普洛斯據稱對罪行供認不諱,並被指控犯有二級謀殺罪。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