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神童捲出書糾紛 母親告出版社索20萬

博伊德爾贏得紐約市錦標賽冠軍。

根據最新一宗訴訟,翠貝卡一間出版公司說服一位國際象棋神童的媽媽,投入數萬元出版該男孩的著作,但並未有進行宣傳,更威脅要斷送孩子的職業生涯。

《紐約郵報》報道,12歲的博伊德爾(Oliver Boydell)是一名國際象棋神童,擁有兩次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和一次紐約市錦標賽冠軍。博伊德爾的媽媽蒂芙尼與Metabook Inc.簽署了一項協議,要求該家族投資4萬元並成為該公司的「真正合作夥伴」,並將「大力推廣這本書」。

蒂芙尼在曼哈頓最高法院的訴訟中說,Metabook在她掏錢後把整個項目置之不理,此舉阻礙了博伊德爾的國際象棋事業發展和機會。

奧利弗的書《He’s Got Moves: 25 Legendary Chess Games as Analyzed by a Smart Kid》於2020年出版,但Metabook拒絕出版男孩第二本書,其後由蘭登書屋(Random House)接手。

博伊德爾家族正起訴Metabook要求賠償20萬元,聲稱該公司威脅要對博伊德爾出版第二本書提出虛假索賠,以恐嚇他和他的母親,並干擾男孩的國際象棋和出版事業。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這些指控「非常不準確」,並稱男孩的書曾在《紐約郵報》、《紐約時報》等被介紹,而蒂芙尼也曾表達對Metabook推廣方式的高度滿意。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