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選票漏洞疑遭利用 金兌錫批竊取選票行為

金兌錫抨擊選票欺詐行為,他稱有人利用缺席選票的漏洞竊取選票。

在6月的民主黨初選,法拉盛第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以62票險勝對手趙靖桉。金兌錫的律師在7月致信檢方,提醒他們該選區疑似發生選票欺詐案,有人利用缺席選票的漏洞竊取選票。趙靖桉回應,他的競選團隊沒有做違法的事。

根據目前的選舉規則,選民通過郵件或網絡申請缺席選票後,可派他人領取選票,而不需要提供此人的詳細身分信息。根據《紐約郵報》報道,趙靖桉的支持者李成功(Shing Li)在6月9日領取了63張缺席選票,在初選後兩天,選舉委員會收到其中的16張選票。

金兌錫的律師納吉米(Ali Najmi)於7月27日向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皮斯(Breon Peace)和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卡絲(Melinda Katz)致信,提醒他們第40選區民主黨初選中至少有3宗選票欺詐案。「選舉犯罪嚴重侵犯了政治體系的完整性,我們認為這些令人發指的犯罪行為值得你們機構關注。」他寫道。

金兌錫表示,8月2日,他在法拉盛選區辦公室接受了聯邦調查員關於此事的採訪,並在過去幾周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繫。儘管他在6月的初選獲勝,但選舉勝利並沒有消除人們對選舉舞弊的懷疑,這促使他向檢方發出警報。皇后區地檢官辦公室發言人既不確認也不否認他們正在調查此事,而東區聯邦檢察官皮斯的代表拒絕置評。

金兌錫及其高級顧問楊愛倫於9月28日通過一份聲明譴責了選票欺詐行為。「在剛過去的初選,我代表的移民社區中充斥著黑金交易,選民遭受打壓。這無恥的策略破壞了公眾信任,侵蝕民主進程。我們必須堵住缺席選票的漏洞,確保選舉委員會調查相關可疑行為。」金兌錫說。

楊愛倫表示,作為皇后區美籍華人選民協會的創始人,她非常熟悉法拉盛政治中的骯髒策略。經過多年肆無忌憚的腐敗、賄賂和操縱選民,在法拉盛這樣的移民社區競選公職的候選人無恥到通過缺席選票竊取選票。她呼籲大家集體反對這種破壞民主的非法行為。

趙靖桉回應,其競選團隊的行為都合法合規。此外,《紐約郵報》的報道有很多錯誤信息,例如最終得票數和初選時間,而且他的團隊中曾有一位名叫James Lee的志願者,《紐約郵報》誤把他當成李成功,James Lee在4月末感染新冠後沒有再參加任何競選活動。

專家:無證據證明大規模選票欺詐
選舉法專家施泰納(Susan Steiner)表示,她讚同金兌錫的做法。同時她也指出,儘管存在濫用缺席選票的潛在問題,但沒有證據表明最近的州選舉中存在大規模的選票欺詐行為。

聯邦調查局最近逮捕了位於紐約州東南部的倫斯勒縣(Rensselaer County)共和黨選舉長官斯科菲爾德(Jason Schofield),他被指控在2021年的地方選舉中操控缺席選票,這突顯了紐約州在缺席選票方面的漏洞。

施泰納說:「我不認為缺席選票特別容易受到欺詐的影響。事實上,我知道的幾乎所有嘗試這種欺詐行為的人都會被抓住,他們竟然願意為這麼少的選票而冒險,讓我驚訝。」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