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盛行兒童易受害 郭納德提案保護

網路盛行,未成年者上網不慎成為變態色狼侵犯,或不良奸商欺詐的對象,為了保護民眾,布碌崙灣脊區州參議員郭納德已在州議會提出一項提案,通過一些保護步驟避免兒童成為網站欺詐的對象。

郭納德說,當兒童們花費更多時間在網上時,已令他們更易成為犯罪者侵犯,欺詐的對象,這項新的法案將擬定新的隱私標準,並規定這些媒體公司必須採取一些步驟。其提出的法案建議包括

*禁止任何針對兒童的數碼廣告。

*當有未成年者的個人資料被利用時,有關公司必須提醒他們。

*禁止任何公司收集,出售未成年者的資料。

*規定任何默認設置(Default Setting)時必須設定隱私(Privacy),為兒童提供最高的保護。

*規定有兒童不幸去世,網上媒體公司必須為他們的家長提供的孩子帳戶使用權。

*當兒童成為罪案受害者時,網上商品發展商必須迅速優先處理任何民事刑事傳票。

*規定網上商品發展商擬定一個系統,令使用者或家長發現商品出現問題可立即受到通知。

*為州檢察廳提供向未遵守法令的任何公司採取刑事行動。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