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打掃機器人 地板地毯分得清

\c2 Roomba Combo j7+可兼顧吸塵與拖地兩項功能。iRobot

據engadget報道,市面上有很多可以吸塵和拖地的掃地機器人,但不能盡如人意。有的需要您在使用中途加上拖把墊,有的會將臟拖把拖到干淨的地毯上。機器人吸塵設備公司iRobot花了大量工程資源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最新推出的Roomba Combo j7+掃地機器人,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安奇(Colin Angle)把它描述為「第一個真正合理的吸塵拖地二合一機器人」。

Combo j7+無需用戶在執行任務的中途換拖把,它的頂部配有標準的真空機身,完成吸塵後,一對凹入的手臂將會位於底盤頂部的拖把墊放到地板上,開始拖地,在必須穿過地毯時會將拖把提起。用戶要做的就是更換袋子並重新裝滿水,可能60天才需要換一次。

安奇和iRobot的產品經理Praj Shyamkant表示,設計方案是確保拖把永遠不會接觸到柔軟的地毯表面,並且讓該設備在不用任何微觀管理下就會執行用戶的期望。由於它與標準j7的佔地面積相同,因此需要大量的工程改進才能將所有花哨的新裝備縮小到機身中。

同時,iRobot也展示了最新的操作系統iRobot OS 5.0的強大功能。包括與Siri和Alexa等家庭和手機助手更好地集成,能夠指定更多的清潔區域仔細打掃和更好的避免危險。

您還可以即時修改任務計劃,如將Roomba趕出馬上要開Zoom電話會議的房間。iRobot還繼續承諾保護用戶數據,絕不會將其出售給第三方,在數據清理方面已獲得了TVSD網絡安全認證。

Roomba Combo j7+現已開放預訂,美國售價1099元,10月4日開始發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