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紐市犯罪猖獗 女士自備胡椒噴霧

有報道指出,隨著紐約市的犯罪率飆升,愈來愈多婦女外出時攜帶胡椒噴霧。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的嚴重犯罪率比去年夏天增加35.6%,令民眾深感不安,愈來愈多女性出門時帶備胡椒噴霧。雖然紐約州法例規定,郵寄胡椒噴霧至州內地址是違法行為,但仍有不少人透過各種渠道購買。

市內一間藥房的職員表示,店內售賣的27元胡椒噴霧劑大受歡迎,銷售量節節上升。買家多是女性,也有男性代女親友購買。職員反映,罪案猖獗令人感到害怕,直言「外面太瘋狂了」。

23歲女子扎扎克(Maggie Zazak)亦擔心自身安全。她於去年8月由密西西比州搬至紐約市,目前正攻讀研究生,獨自住在布朗士公寓。扎扎克反映,曾有陌生男子敲門,其父母亦經常向她轉發犯罪新聞,令她大為緊張。

至於任職公關、27歲的希夫(Sydney Schiff)也有類似經歷,她憶述9年前由佛州坦帕(Tampa)搬到紐約市時,尚且可以毫無防備地在紐約市四處走動,但現在則需要隨身攜帶胡椒噴霧。

希夫現時住在東村公寓,過去2個月因各種原因4次報警求助。其中最令她困擾的是,其門廊外經常有癮君子露宿,曾威脅要加害於她,希夫自感生活空間並不安全。

希夫說,2年前寓所遭到爆竊後,便開始在錢包備有胡椒噴霧,更打算上課學習自衛術。她自言,雖然很喜歡紐約市,但對於未知危險仍深感害怕。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