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會考成績公布 亞裔生及格率第一

市教育局昨(28日)公布上學年三到八年級州會考成績,上學年選擇不參加考試的學生比例比疫情之前大幅上升,在參加考試的學生中,亞裔學生的英語和數學及格率均高於其他族裔。

疫情期間州市教育部門刻意降低會考在學生生活中所佔的分量,2020年曾經以疫情為由取消州會考,去年會考恢復後則允許家長和學生自願選擇是否參加考試,今年春季大約有10%的學生選擇不參加閱讀或數學考試,而2019年這一比例僅為4%。

在參加了考試的學生中,近一半的三至八年級學生英語考試達到及格標準,但只有38%的學生數學考試及格。從平均成績上看,英語成績較2019年上升了1.6個百分點,而數學成績下降了7.6個百分點。從年級看,三年級和四年級學生的英語成績分別下降了4個百分點和6個百分點,是各年級中英語成績降幅最大的。

從族裔看,各個族裔學生數學考試及格率都有所下降,其中西語裔學生的降幅達到10個百分點,降幅最大。而閱讀方面,各個族裔學生群體及格率都出現增長。亞裔學生的英語及格率達到70.5%,是各族裔中及格率最高的,比排名第二的白人學生高出了3.5個百分點。亞裔學生的數學及格率達到68.3%,也是各族裔居首,比排名第二的白人學生高出近10個百分點。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英語及格率分別為35.8%和36.8%,數學及格率分別為20.6%和23.3%。

特殊教育學生中,英語考試及格率為18.3%,數學考試及格率為14.4%。不諳英語的學生中,英語考試及格率為12.7%,數學考試及格率為15%。教育局提醒家長和學生不要將這次的成績與2019年進行比較,因為疫情的持續影響和學生對考試的參與率均有所不同。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