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色情女星自傳酬勞 法院判律師須還14.8萬

曼哈頓一名法官裁定,名譽掃地的辯護律師阿韋納蒂(Michael Avenatti)必須向他客戶——原名為科莉芙(Stephanie Clifford)的色情電影女星丹妮爾絲(Stormy Daniels)償還超過14萬8000元,原因是他盜用了丹妮爾絲自傳的預付酬勞。

《每日新聞》報道,來自加州的律師阿韋納蒂因涉及2案,今年2月被曼哈頓的陪審團裁定犯有電匯欺詐及身分盜竊罪,他目前正在聯邦監獄刑期。該2案分別是2018年挪用科莉芙的錢,另一項因試圖敲詐Nike。此外,他6月承認欺詐客戶和國稅局,即將迎來此案的判刑。

針對挪用科莉芙款項案,地方法院法官弗曼(Jesse Furman)23日裁定,阿韋納蒂須向科莉芙償還尚欠的14萬8000元。證據表明,他將科莉芙自傳《全面披露》(Full Disclosure,中文名為暫譯)的預付酬勞,擅自轉至他控制的銀行戶口,包括至少一次偽造對方簽名。證人供詞顯示,已破產的阿韋納蒂使用科莉芙的資金,以支付其法拉利費用、其律師事務所支出,以及其負債累累的咖啡生意開支。

至於被挪用預付款的《全面披露》,講述了科莉芙與特朗普發生性關係的內容。在庭審中,科莉芙也在阿韋納蒂的盤問下表示,在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誕下最小的兒子後不久,科莉芙曾於2006年一次高爾夫球錦標賽上與特朗普上床,但她指這並非婚外情。根據保密協議及收取了13萬元掩口費,科莉芙原被禁止披露該次幽會,但她聘請阿韋納蒂來協助打破規定。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