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明年有大計 將出多款新產品

據報蘋果將於明年發布一系列新產品,包括更大尺寸的MacBook Air,圖為今年6月發布的13吋MacBook Air。蘋果

彭博社科技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透露蘋果準備好一系列產品迎接2023年。他在最新的《Power》新聞通訊中提到,蘋果已準備發佈多款硬件產品,包括15吋版本的MacBook Air、M3 iMac和一款新Mac Pro。

古爾曼稱,「對蘋果來說,明年應該會擠得水泄不通,有15吋MacBook Air、新M3 iMac、Mac Pro、更新後的HomePod、Reality Pro眼罩和一款體積較大的iPad,一款該公司將Apple TV、HomePod和FaceTime合併的鏡頭裝置亦有可能在年底亮相」。

另一科技新聞網站Digital Trends早前報道,蘋果10月可能有一場專注Mac和iPad的活動。但古爾曼指稱,由於蘋果今年餘下更新不足以做足整場活動,因此可能跳過它。

2022年版的MacBook Air今年6月發佈,以2008年首次推出以來設計首次大改為主打。MacBook Air原有11吋版本,但2016年停售後,目前僅餘13吋版本。15吋MacBook Air將是唯一有這種尺寸的手提電腦,因為其MacBook Pro系列提供的屏幕尺寸為13、14和16吋。

現有的iMac於2021年推出和採用M1晶片;而Mac Pro是唯一一款尚未升級採用蘋果自家晶片的蘋果產品。這款蘋果威力強大的手提電腦現有版本採用英特爾晶片,自2019年底以來尚未作出更新。

蘋果智能家居裝置HomePad已有段時間未作更新。雖然蘋果2020年曾推出HomePod Mini,但較大版本的HomePod上次更新已是2018年的事。

外界預期下月將有新iPad公佈,但古爾曼稱明年門店將有較大型號到貨,但他沒有具體是哪一款型號,亦無提及屏幕將有多大。古爾曼的預測包括舊裝置的升級,但他亦預期將有新產品亮相。外界有傳將推出Reality Pro眼罩有一段時間,似乎這款虛擬(VR)裝置將於明年亮相。

最後,結合Apple TV、HomePod和FaceTime鏡頭產品似乎是一款附設屏幕的便攜式智能家居裝置,用來看電視和進行FaceTime視像通話,與亞馬遜同類產品Echo Show類似。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