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相隔24年再做豬八戒 內地網民狂插新戲CG差演技差

視帝黎耀祥80年代入行後,早期星途一直浮浮沉沉,至1994年飾演TVB劇《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成功彈起。近年北上發展的黎耀祥最近在微博宣傳新網絡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上架,他在片中再度飾演豬八戒一角,這亦是他繼1998年的《西遊記(貳)》後,相隔24年再演豬八戒。

黎耀祥出場即變身做豬八戒。

遇到仍未見唐僧的孫悟空。

「央視版唐僧」遲重瑞在片末才出場。

 

CG一樣被踩山寨。

黎耀祥近年北上發展。

TVB兩部《西遊記》當年在內地播映時,引來極大迴響,成為內地觀眾對港劇的集體回憶之一,黎耀祥飾演的豬八戒在內地亦成為經典,劇中金句「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也深受歡迎。《大夢西遊之五行山》除了有黎耀祥外,兩度在央視版《西遊記》中飾演唐僧的內地演員遲重瑞,亦繼2007年的電影《吳承恩與西遊記》後,相隔15年再度飾演此角色。

內地網民對於央視版唐僧,加上TVB版豬八戒合體感到非常好奇,不過電影日前上架後,才發現遲重瑞飾演的唐僧僅在片末出現,而黎耀祥飾演的豬八戒戲份則集中在電影中段,並無對手戲,讓部份劇迷感到失望。而電影更遭網民狠批,CG差、化妝差,就連黎耀祥的豬鼻也見到穿崩位,而飾演主角孫悟空的陳信喆也被踩演技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