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卡扶手電梯女童卻被指責 當事人:個別言論讓人心寒

上海一個批發市場內,一名女童手周日攀扶手電梯時雙腳懸空,被卡在半空,情況十分危急,好在當時有兩名男子挺身而出將其救下來。將孩子救下本是一件好事,但他們卻遭到一些無端的指責,救人的丁先生表示:「有人說我救人的速度慢了,還有人說我救小女孩時,手放的位置不對。」

從閉路電視畫面顯示,一名女童雙手攀在扶手電梯扶手處,隨着扶梯上升,雙腿懸空。之後被卡在扶手電梯與一面玻璃的夾縫處,情況十分危急。這時,兩名男子見狀,一同上前將女童解救下來。

報道指,事件發生在9月25日,上海市嘉定區一處批發市場內。有商戶稱,該市場一共有兩層,平時很少有顧客會帶孩子去,很有可能是市場裏商戶家的孩子。

男子救下被卡扶手電梯女孩逐格睇:

女童雙手攀着扶手電梯扶手,愈升愈高。

女童玩耍間被卡扶手電梯。

男子救下女童,卻被部分網民指其手放的位置不對。

二人合力成功救下女孩。

救人男子丁先生也是該市場的一名商戶,他表示,事發25日上午,當時扶手電梯正升向二樓位置,小女孩抓住扶梯傳送帶後,越升越高感到害怕,後面就越發不敢鬆手了。他也是聽到孩子呼救聲,才知道孩子遇險了,於是趕緊和弟弟一起將孩子救了下來。丁先生說,現場沒有看到孩子的監護人,小女孩有些皮外傷,事後他們將孩子交給市場的保安。

對於此次救人,丁先生稱只是舉手之勞,但網上有個別言論對他憑空指責,讓他心裏不太舒服。「有人說我救人的速度慢了,還有人說我拉小女孩起來時,手放的位置不對。因為當時我的手剛好托到小女孩屁股位置,但那個時候,誰遇到了都有點措手不及,萬一施救不當小孩就掉下去。」丁先生表示,經過這次事情後,他感覺到「網絡暴力」很可怕。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