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尼民主黨提出 取消哥倫布日假期

民主黨社會主義派眾議員米坦尼斯(Marcela Mitaynes)正式提出議案,建議取消10月的哥倫布日假期,認為這位探險家其實是殖民種族滅絕的象徵。

《紐約郵報》報道,這位15世紀的意大利探險家享譽數百年,他的西班牙航行為美洲的殖民化鋪平了道路。但近年以來,哥倫布愈來愈成為針對的目標,旨在把他從歷史地位上推倒,而哥倫布日是否仍然保留,正引發了一場文化戰爭。

意裔美國演員帕爾明特里(Chazz Palminteri)說,「這不會發生,哥倫布日是我們慶祝了100年的意大利裔美國人驕傲日。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永遠不會!」

於2020年夏天紐約市曾發生一場文化內亂,令哥倫布和其他白人歷史人物的塑像成為被左翼活動人士針對的目標。警方其後派員守衛哥倫布紀念碑近2年。

議案備忘錄寫道,「改名為土著人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引起對哥倫布日的重新構想,揭示出有關美洲土著人民遭種族滅絕和壓迫的歷史真相。」

奧本尼民主黨人表示,儘管受到意裔美國人的強烈反對,他們的目標是在州議會重新召開2023年會議後,盡快通過該法案。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