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搭帳篷收容移民 布朗士區長指選址錯誤

市府擬建造類似規模的收容帳篷。 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計劃在布朗士一個停車場搭建帳篷安置數百名拉丁美洲移民。做法引起布朗士區長吉布森(Vanessa Gibson)的質疑,指責該地點根本並不適合。

《每日新聞》報道,吉布森表示,她擔心位於果園海灘(Orchard Beach)的停車場容易發生洪水,隨著颶風季節到來,可能會變成嚴重問題。此外,這個位處偏遠的海灘,附近沒有地鐵連接,巴士服務也很少。儘管如此,吉布森已明言不會出手阻止市府搭建營地,預計該營地一次可容納1000多名移民。

她在聲明中說,「雖然這不是理想的位置,而且我們提出了合理的擔憂,但我正與亞當斯政府合作,以確保為我們為任何地點都提供全方位服務。這些服務必須在一個具尊嚴、人道、優質和安全的空間內提供,不會對移民及家庭造成進一步傷害或負擔。在面對緊急情況之下,我們將以平衡和戰略性的方式與政府合作,以確保布朗士不會負擔過重。」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把果園海灘停車場列為「特殊洪水危險區」及颶風疏散1區,這意味著它在暴風雨期間特別容易受到危險洪水侵襲。

亞當斯政府官員尚未解決天氣問題,但稱市府計劃為移民提供穿梭巴士服務,以便他們可以隨意進出帳篷設施。

根據市政廳的說法,果園海灘營地預計只收容單身成年人,並將於幾周內投入使用。政府已表示,將至少再為移民家庭開設另一個帳篷設施,但目前未知地點。

根據亞當斯的說法,這些帳篷將作為收容中心,這意味著移民在獲得庇護床位或其他永久性住房之前,只會在帳篷暫住不超過96小時。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