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運營NBA 肖華引起科技巨頭挖人興趣

肖華

據記者艾本.威廉姆斯和斯科特.索什尼克報道,消息人士透露,NBA總裁亞當.肖華對NBA的成功運營,已經引起了一些科技公司的興趣。有科技公司計劃以高薪挖走肖華。

在頂級職位之外,體育聯盟的薪酬通常要落後於科技公司。近年來,NBA陸續有像首席財務官、首席媒體官等等的一些高管被其他公司高薪挖走。而這一次,更是有科技公司把目標鎖定在了NBA總裁肖華的身上。

肖華並不是一個技術天才,但很顯然他非常擅長經營企業。2014年2月,肖華接替斯特恩成為新一任的NBA總裁。上任以來,肖華在各方面都展現了不俗能力,尤其是其出色的生意頭腦更是讓NBA頂著新冠疫情的不利大環境逆市上漲。

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肆虐全球。在這種背景下,有大量人群聚集的體育賽事則是首當其衝,各大體育聯賽不得不先後宣告停擺。到了3月份,爵士隊中鋒球員戈貝爾成為了首位確診新冠病毒的NBA球員,隨後紛紛有其他球員宣布確診。在此情況下,NBA不得不宣告停擺。

而停擺則意味著NBA在財政上的損失。到了10月份,肖華決定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於奧蘭多迪士尼園區復賽。肖華的當機立斷,挽救了一個賽季。洛杉磯湖人最終奪得了那個復賽賽季的總冠軍。而肖華的復賽舉動,也成功幫助聯盟挽回了高達10億至15億美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肖華還積極推動NBA賽制改革,並取得實效。今年七月份,肖華宣布,最近一年NBA的年收入首次突破了100億美元,而籃球相關收入也同樣高達89億美元,均創造了歷史新高。考慮到疫情對所有體育聯賽的猛烈從衝擊,肖華的創收能力顯得鶴立雞群。

在NBA取得成功後,肖華成功引起了科技公司獵頭的關注,希望用高薪來挖走這個運營天才。不過,目前為止他本人並沒有透露出任何離開NBA的意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