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豪車華埠大巡遊 引擎轟鳴下盛況空前

三藩市華埠2022名車展剪綵開幕。 記者黃偉江攝

切燒豬的傳統禮節,為車展增添了東方傳統色彩。 記者黃偉江攝

TPS Motorsports負責人Mike Mak駕駛紅色跑車,引領華埠名車巡遊。  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引擎轟鳴,參加巡遊的豪華改裝車隊,在遊客們驚慕的目光中徐徐前進,成為三藩市華埠車展第一天的壓軸好戲。車隊在醒獅和旗手的引領下,從都板街經沙加緬度街、士德頓街、百老匯街,最後回到都板街車展現場,眾人紛紛拍下盛況。

華埠2022名車展,吸引無數車迷、遊客、攝影愛好者,有扶老攜幼、有舉家出遊,與車主們車天車地。與北岸區交接的百老匯街是主舞台,星島小姐激情演繹的舞蹈、演唱、古箏和竹笛演奏、太極舞等吸引遊客。

車展系列活動,由多個團體合辦,主辦方有:華埠歷史文化協會、美國中藥研究院、TPS Motorsports、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Hagerty Insurance聯合主辦;媒體贊助:星島日報、星島中文電台、星電視;名車展攝影大賽策展方:新動力文化傳播。開幕式上傳統、熱鬧的切燒豬儀式,給名車展注入傳統的東方元素。

加州眾議員威善高、市參事佩斯金、三藩市警察委員余健全、三藩市警察局高級分析師梁林靜宇代表警察局、加州眾議員丁右立的代表伍玉珍、加州財務長馬世雲的代表林凱斌、三藩市縣警的代表吳毅、向主辦、協辦方頒發賀狀並致賀詞。

佩斯金表示,華埠車展是了不起的創舉。這裡是全美最具規模的華埠,在疫情期間,這是全市最安全的社區,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一連兩天的策展盛會。

華埠車展總策劃羅余潔茜及感謝義工、贊助商及遊客,並提醒不要忘記把拍攝的精彩鏡頭,電郵到:[email protected]參加攝影大獎賽。參賽作品截止期是10月9日晚上23:59。

TPS Motorsports負責人Mike Mak希望車展能吸引遊客,幫助華埠經濟,他感謝每一位車主和遊客。

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表示,星島日報始終如一的支持華埠、支持社區。因為,我們唇齒相依。

中華總商會第一副會長黃英豪表示,看到大家來享受車展,是鼓舞華埠經濟復甦的最直接的表現。

梁林靜宇代表三藩市警察局,高度讚揚車展成功舉辦,她呼籲警民共建安全社區,為振興華埠保駕護航。

參加華埠名車展的車輛,除了各式名貴限量版敞篷跑車,還有改裝車、伏特卡車改裝的露營車、古董級別的大眾微型麵包車、三輪寶馬改裝車,都成焦點。

身為資深車迷的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說,雖然與全美頂級車展相比有距離,但華埠策展更接地氣,更受大眾歡迎。

灣區